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的通知

2018年11月21日 08:50 刘赫 点击:[]

为使我校更多的师生学习和掌握TRIZ技术创新方法,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育人体系,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教务处特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生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教师组:开设创新方法(涵盖TRIZ、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等各类创新方法在内)相关课程以及应用创新方法进行科学研发活动的教师。

二、参赛作品分类

学生组:发明制作类、创新设计类。

教师组:推广及应用类。

三、奖项设置

学生组:设置一、二等奖。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参赛作品数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30%),并依据学校文件认定创新创业学分。根据校赛成绩,选拔优秀者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

教师组:根据报名情况,最多推选三个作品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

四、大赛安排

1、报名准备:时间11月21日-11月30日

通过讲座等形式宣传大赛的组织方式、作品要求、大赛申报书的撰写、组队注意事项、作品创意的产生方法,接受大赛参加者的相关咨询等。

2、正式报名:时间12月1日-12月5日

报名方式: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sutmgc@163.com

3、大赛培训:时间12月6日-12月30日

本赛事为创新方法比赛,为了推动TRIZ技术创新方法在我校的推广,能有更多的师生关注、学习和应用TRIZ技术创新方法,将举办TRIZ宣传日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校举办TRIZ技术创新方法讲座,同时将为报名参赛的学生安排TRIZ技术创新方法的系列培训活动。

4、正式比赛:时间2019年3月中旬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评,通过审查参赛队伍的作品申报书的形式进行初评,凡初评通过者即可获得学校规定的双创学分,并确定参加决赛的名单;第二阶段为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决出一、二等奖,并确定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名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洪彬、刘赫

联系电话:13230912091、8057068

交流QQ群: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群号732234975,欲参赛请加入该QQ群,报名结束后的比赛相关事宜将在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大赛邮箱:ysutmgc@163.com

附件1: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报名表(学生组)

附件2: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报名表(教师组)

教务处

2018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改项目追加立项经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