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举行第65次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活动

2017年11月28日 09:20 李文静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教务处举行了第65次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活动。来自3个专业的19名学生代表参会,教务处金海龙处长、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学生代表。

此次处长接待日活动的主题为“自编教材的使用意见及建议”和“选修课教材使用调查”。就近期有部分学生反映部分自编教材存在编写错误、订购困难等问题,与会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对自编教材的使用意见及建议。部分同学提出,有些自编教材体现了学校教师多年教学总结的精华,与教师的授课思路和内容更贴近,有利于学生学习新知识,认为可以使用自编教材,但同时也希望教师能够提供体现学科发展新动态的经典主流教材作为参考书,以适应考研和就业需要。也有部分同学认为对于一些重要的专业课程,应尽量选用国内外主流经典优秀教材。但不管选用哪种类型的教材,学生们希望教师选用的教材应避免出现编写错误,以免影响学生自主学习,并且习题、例题最好要有详细的解答过程。此外,教务处还对选修课是否订购教材开展了调查,绝大多数学生认为选修课主要是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无需订购教材。

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是教务处收集教学信息、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教务处会认真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教材管理水平。

上一条:中北大学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下一条:第二届燕山大学陀螺比赛成功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