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2017年12月01日 17:32 刘赫 点击:[]

12月1日上午,中北大学教务处高春强副处长一行5人来到我校,就新工科下的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系的运行和创新实践平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我校教务处王晶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基地姚建涛主任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与来访客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王晶副处长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并就我校如何将创新创业工作融入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新工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平台、创业孵化联动机制的搭建以及创新创业工作管理、实施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姚建涛老师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项目式教学的发展历程、创新创业教育的主体思路和现有成果,重点介绍了如何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会上,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具体实施以及“项目式”教学改革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2 走访机械学院

会后,高春强副处长一行走访了机械学院创新基地、机电实验室、机械学院RobotMaster俱乐部等,进一步了解机械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管理模式、实施情况以及机电专业项目式教学的基本内容。

高春强副处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项目式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并希望通过此行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中北大学和燕山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工作互通,共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名师工作坊 下一条:教务处举行第65次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