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试卷检查的通知

2021年10月06日 16:20 王释鸿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解本科课程考试命题、评阅、存档的整体情况,教务处将于教学周第7-10周组织试卷抽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检查学期为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由教务处随机从每个学院中抽调1个专业的1门课(1个班)试卷、教学大纲和试卷分析等存档材料进行检查。(具体抽查专业另行联系)

1.试卷评阅规范性。每一小题是按照正分评阅还是按照负分评阅,整张卷面是否统一规范;卷面评阅是否有随意更改分数的现象,更改后有无说明和教师签字;卷面评阅是否统一使用红色笔。

2.存档材料规范性。检查存档材料包括:学生结课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空白卷、学生成绩单、课程考核分析报告、平时成绩及评分标准等是否规范。

3.成绩构成比例及支撑材料。根据“课程考核分析报告”中的“考核环节及所占比重”检查学生成绩合成是否正确,每一个考核环节是否有成绩支撑材料。

4.学生成绩分布。着重检查整套试卷B+、B、C+成绩的分配比例。

5.试卷命题比例。检查试卷命题中客观题和主观题比例是否符合学校要求(公共必选课的客观题比例不得超过卷面总分的40%、专业课的客观题比例不得超过卷面总分的30%)。

6.试卷命题重复度。检查抽取课程及与之对应的2020春、2019春,2019秋、2018秋试卷命题重复度(考试命题与近二年该课程考试命题相同部分应小于30%)。

二、时间安排

教学周第7-10周,由教务处联系各学院商定具体检查时间。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047707

教务处

2021年10月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缴纳“微专业”学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课程成绩等级及对应关系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