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燕山大学第五届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22日 12:01 刘赫 点击:[]

各位同学: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人文素养,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为2019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选拔人才,现举办燕山大学第五届人文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文理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二、竞赛主题与内容

(一)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关乎人文,化成天下”;

(二)竞赛内容主要包括:1.文史哲的基础知识;2.传统文化经典阅读;3.必要的艺术修养;4.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

三、参赛对象

(一)燕山大学本科生;

(二)基础扎实,阅读广泛,有较高文化素养,通晓中外人文知识(文、史、哲、艺及基础自然科学知识)的大学生;

(三)本侧重人文知识的储备、理解及运用能力,鼓励对人文知识兴趣浓厚并有一定知识储备的学生参与。

四、组织单位与竞赛形式

(一)本次竞赛由燕山大学教务处主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二)竞赛组织分为两个阶段。1.基础赛段:个人赛,统一闭卷笔试。2.综合能力赛段:现场答题。

五、竞赛安排及竞赛形式

(一)竞赛安排

基础赛段由各学院教务科统一组织本院学生报名。各学院教务科汇总后于10月24日上午12:00前将《燕山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基础赛段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11645116@qq.com。发送时请标明“XXX学院人文知识竞赛报名表”。

测试时间统一定为10月26日上午9:30,测试时间为2小时,测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分配以具体通知为准。

(二)竞赛形式

1.基础赛段实行个人赛,参赛同学请填写《燕山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基础赛段报名表》(见附件1)交至各学院教务科;基础赛段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答题时间为120分钟,成绩优异者进入综合能力赛段,组队参赛。

2.综合能力赛段实行团队赛,由基础赛段中一定比例的获奖选手本着自愿的原则自由组队参赛,每支队伍人数为5名。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题目类型包括:格律诗创作题、必答题、抢答题、即兴演说题、人文演绎题。

六、奖项设置

两个赛段将分开单独评奖,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本次比赛属于燕山大学举办的校级学科竞赛,按照《燕山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中关于学科竞赛的规定予以综测加分,并按照《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办法》酌情认定双创学分。

七、联系方式

文法学院:贾琳 孙雨微

联系电话:15603334881

竞赛QQ群:943356161

附件:

1.2019年燕山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基础赛段报名表

2.2019年燕山大学人文知识竞赛指南   

教务处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签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立项合同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预订报名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