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及证书领取的通知

2018年12月28日 09:13 刘赫 点击:[]

2019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1日,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2日至1月15日的每日8:00-22:00。

打印准考证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29日。

一、报名事项说明如下

1、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点击右侧“计算机等级考试”,进入社会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点击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下方的网上报名与支付系统,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交费等步骤。西区考生建议选择燕山大学西校区考点,东区考生建议选择燕山大学考点。

2、考生首次报考,须使用邮箱注册ETEST通行证(网址:http://passport.etest.net.cn/Register)。该通行证账号即为报名系统的登录账号,一旦获得,以后可以长期使用。请考生务必妥善保存好本人账号及密码,每次账号登录完成操作后,须及时退出,以防泄密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扩展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4、由于其它原因造成的如证书遗失、破损等,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

5、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纳入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标准,请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从2019年开始,学生通过考试获得的学分由考点导入学校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无需考生提交学分认定申请(2018年及以前通过的仍需自行申报)。 

二、级别和科目调整

1、一级

新科目“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科目代码:17)将于9月正式开考。

2、二级

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三、、2018年下半年证书领取

燕山大学考点及燕山大学西校区考点所有2018年下半年通过考试的考生,请于2019年1月2日-4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凭身份证及有效准考证信息到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三教学楼五楼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领取。(代领需携带本人及被领取人身份证)。

逾期未领者,请在下学期每周四下午3:00-4:00到上述地点领取。其它信息请关注下面燕山大学计算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通知。

计算中心微信公众号 - 副本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条:本学期“高等数学”期末考试考前答疑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部分公共(通识)选修课停开及补选注意事项的紧急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