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的通知

2018年01月08日 20:51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专业赛事,对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强化校企合作,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和创业体验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前七届“三创赛”获得了大量创新、创意及创业成果的基础上,第八届“三创赛”现已启动。经竞赛组委会授权,第八届“三创赛”省赛将由燕山大学承办。现将校级竞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一)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其中,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由5名学生参加,其中一名为队长。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加,提倡参赛队伍成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二)指导教师要求

一名校内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支队伍参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二、作品要求

(一)比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竞赛。现确定主题有:

●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竞赛同时鼓励大学生围绕竞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二)参赛作品不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或孵化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18年3月10日。参赛队伍都必须在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注册。

2.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18年3月20日。

3.校级竞赛时间:拟定在2018年3月21日-2018年4月20日,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选拔赛。

4.省级竞赛时间:2018年5月1日-2018年6月15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18年7月27日-2018年7月29日。

6.为便于管理和交流,凡我校参赛人员,请加入群“燕大2018电商三创赛”(群号614473738),进群后将个人信息修改为“专业+真实姓名”。

(四)校级赛竞赛流程

竞赛流程请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评选出校赛一、二、三、优秀奖若干名,并推荐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省赛特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决赛。获得省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团队成员将获得创新学分4分、3分、2.5分、2分;获得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分别获得6分、5分、4.5分、4分。

在2017年的“三创赛”赛中,燕山大学共获得河北省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也创造了我校参加“三创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作为第八届“三创赛”的省赛主办单位,愿同学们志存锐意,蓄势“三创”,折桂燕园,再创辉煌!

联系人:王宏艳、刘海鸥

电话:13933580893、18931351707

燕山大学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春季学期开展“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课程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修订2017版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