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汇报与交流研讨会

2021年04月23日 09:19 黄丽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落实好新工科研究实践项目建设任务,教务处于近期组织召开了两场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汇报与交流研讨会。

42日的会议主要针对学院层面牵头实施的项目。“面向工程机械前沿需求的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等7项第二批国家级和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校内外新工科建设相关专家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拟解决的问题、项目主要目标、项目的改革思路和举措、项目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校内外专家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各位专家针对项目汇报情况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414日的会议主要针对学校层面牵头实施的项目“京津冀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基本路径及发展趋势研究”,项目负责人赵永生教授及作为主要参与项目成员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就项目建设具体任务分工、实施路径、完成期限等达成了共识,一致表示积极探索学校新工科建设路径,保证项目任务顺利完成。项目负责人赵永生强调,从以往微观实践的研究到现在宏观理论的研究,需要更强的抽象思维能力,大家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事物的规律和本质。

 

上一条:我校参加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燕山大学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