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5月17日 09:14 刘赫 点击:[]

5月11-13日,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学子披荆斩棘,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燕山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我校共有18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8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两天的答辩、展示等环节的比拼,最终《一种基于圆柱坐标系的3D打印机》和《用于钢桁架转换层施工控制的逆施工法》两项作品均获得创新设计类全国一等奖。

QQ图片20180515141724.jpg

参赛团队合影

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由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一项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设计的全国竞赛活动。围绕本届大赛,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四期的创新方法理论学习与应用培训,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参赛学生参加了相关学习培训和讨论交流。通过多种形式的创新方法学习和应用实践,学生对TRIZ创新方法理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够熟练运用TRIZ理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上一条:教务处与多部门合作举办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下一条: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创新方法主题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