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军队转业干部进校培训学习开班仪式

2017年09月12日 15:56 马明建 点击:[]

学员与专业负责人商讨培养计划


 

学员与我校教师合影


 

9月12日下午,2017年军队转业干部进入我校培训学习开班仪式在世纪楼504举行,5位军队转业干部学员、教务处领导、相关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校内导师以及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

仪式上,教务处金海龙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军队转业干部学员(以下简称“学员”)的进校学习表示欢迎,强调了军队转业干部进校培训学习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务处和相关学院以培养学以致用的人才为宗旨,本着边试点、边总结的原则,充分沟通、持续改进,探索出一条科学的、可行的、高效的军队转业干部进校培训路径。教务处王晶副处长就学员进校后的入学手续办理、住宿、党组织关系、学业成绩考核等学习管理事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教务处赵春梅副处长就学员在校培养计划制定的基本原则和课程体系、学分等基本要求进行简单介绍,要求相关学院综合考虑用人单位工作需求以及专业人才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学员的培养计划,既要考虑专业化、也要体现个性化。此外,5位学员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从事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与专业负责人就在校培训学习的培养计划进行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军队转业干部作用,促进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与地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确定了我校在内的12所高校为“河北省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担军队转业干部进校培训工作。今年我校荣幸成为首批试点高校之一,接收了5位学员进行为期一年融入式的带薪脱产教育培训,分别进行计算机、统计学、法学以及财政管理等专业的培训学习。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目前已与相关学院、学生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就学员进校培养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以确保学员顺利完成培训学习,助力军队转业干部顺利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的转变。

上一条:挪威奥斯福大学院吴弘副教授来访我校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