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一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竞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12日 17:14 李轩 点击:[]

各学院、有关同学:

为了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并普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经研究决定,举办燕山大学第一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竞赛。大赛以“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2020)”为提供平台,分为大数据算法赛道、自主平台赛道、先进系统赛道、创新创业赛道、训练赛道共“五大赛道”,通过此系列联赛,考察参赛者的算法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基础系统优化以及实践应用能力,助力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和相关人才的培养与发现。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牛-燕山大学法律智能联合实验室

协办单位:燕山大学九秒俱乐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部

二、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所有在籍全日制学生(包括本硕博)。

三、赛道设置

大数据算法赛道:通过算法模型,就某场景或行为的特定指标进行优化。

自主平台赛道:通过使用国产AI开源框架,进行相应算法赛题的研究。

先进系统赛道:通过解决方案,提升对指定数据或环境的系统优化能力。

创新创业赛道:提交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其在制造、健康、交通、零售、家居、教育、金融等行业场景的创新项目。

训练赛道:根据公开数据集,出具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分类预测等不同方向的低难度赛题,辅助参赛者学习。

四、竞赛奖励

根据报名情况,评出不同赛道、不同题目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0.10.12-10.30

竞赛时间:2020.10.13-2020.12.6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群号1124958015,大赛有关事项通过专用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冯老师,18903331812。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燕山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