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9日 08:13 刘赫 点击:[]

各学院:

根据《燕山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精神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决定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各学院要在项目结题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准备报名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2019年立项且通过中期检查的创新训练项目。

二、验收内容

1、是否按照立项申请书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2、项目研究和实践情况;

3、项目创新点与特色;

4、项目研究取得成果的实践应用情况及效果;

5、系统的维护情况

1项目结题报告

2项目进度

3项目经费:如实填写经费报销明细

4项目成果:发表论文需提供录用杂志封面电子版和论文电子版、专利需提供专利授权书扫描件、成果为实物的需提供实物电子版照片等

三、验收工作具体要求

本次验收工作学校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评审、学校复审的形式进行。

1、项目组自查

项目组应在总结前期研究工作的前提下,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总结有关阶段性建设成果,同时登陆大创系统,完善相关内容,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必须完善系统中要求上传的所有材料。

2、学院评审

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结合项目立项申请书,组织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审,疫情期间学院采取线上评审,评出优秀项目(占比不超过20%),并推选出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指导教师和学院教务科必须对项目的大创系统维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审核。学院依据上述检查内容对项目给出优秀、通过、延期、终止验收意见。

3、学校复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院的审查结果进行复审,根据复审情况对项目进行抽查并对大创系统维护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确定最终评审结果。通过学校结题审核的学生将按照相关文件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四、验收结果

1、学校将对各学院审查和学校复审情况进行分析整理,并以一定的形式公布,对审查工作不认真的单位进行通报。

2、结题验收中经评定为优秀和通过的项目,学校将颁发结题证书并允许报销全额经费。

3、结题验收中经评定为延期或终止的项目,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暂停项目经费。

五、项目材料要求

(一)2019年创新训练项目

请各相关学院及项目团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相关材料,项目结题材料要求如下:

1、结题验收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见附件1);

2、结题报告电子版一份(见附件2);

3、成果汇编电子版一份(见附件3);

4、待学生完成结题报销后,学院需提交2019年结题项目报销情况(见附件4);

5、结题相关成果如论文、专利等材料需提交至大创系统中;

6、在疫情期间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保质完成项目的,可申请项目延期,延期期限一般为半年,且不超过项目负责人本科毕业之日,项目申请延期须在系统进行申请并由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通过。

(二)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

为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请各学院认真评选推荐。

1、推荐范围:2017-2019年获批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已结题),曾入选过河北省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项目不予以推荐;

2、推荐名额:工科学院每个学院至少推荐3个项目;文科学院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个项目;

3、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材料报送时间安排

1、各学院需在4月9日前提交结题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电子版一份。

2、由于疫情原因,全国大创年会和河北省大创年会可能会延期举行,学校也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以及疫情发展情况确定项目结题时间,各学院需综合考虑疫情给学生大创项目动手实践环节带来的影响,分批有序安排好项目结题验收及系统审核工作,并根据审核结果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结题报告及成果汇编。结题项目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交至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科(世纪楼505B)。

联系电话:8057068

邮 箱:cxcygl@ysu.edu.cn

联 系 人:刘赫、吴伟龙

教务处

2020年4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灵钥杯”第一届燕山大学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