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2023年05月31日 15:49 姜新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学生:

2023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将于近期开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课课源

本次选课的课源包括两类,一类是本校教师开设的线下课程,一类是超星平台的尔雅课程(课程名称中带有“网络课程”)。

二、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和轮次:本次选课工作将于6月5日(周一)08:00开始,至6月16日(周五)12:00结束。本次选课分5轮进行,选课安排详情请查看“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段安排”(见附件1)。

2.选课规则:第一至三轮为预选,规则为不计先后,随机抽签,可选可退;第四轮为退选,可退前三轮选中的课程;第五轮为补选,规则为先到先得,可选不可退。2020级学生最终定选课程不超过3门,其他年级学生最终定选课程不超过2门。

3.关于抽签结果查看的提醒:学生应在下一轮选课开始后查看上一轮抽签结果,并在补选结束后上网查看最终的选课结果;学生应在学校统一规定的时间内选课和退课,逾期不予补办。

三、选课平台登录

1.正常登录:选课学生登录“学生选课”页面(xsxk.ysu.edu.cn),输入用户名称(学生学号)和密码(同今日校园密码)后按照提示进行选课。具体步骤见《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手册》(见附件2)。

2.登录异常:如忘记今日校园密码,可先退出今日校园当前账号,返回到今日校园登录页面,选择用学工号登录,在登录框下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号重置。如果今日校园绑定的手机号更换过,无法通过新手机号重置密码,可联系信息技术中心在后台更新手机号。联系电话:8051283。

四、网络课程修读提醒

课程名称中带有“网络课程”字样的是超星平台的尔雅课,选修此类课程请务必认真阅读“网络课程选课相关材料”(见附件6),并注意:

1)考试时间:此类课程需在学习通平台学习视频和考试,学生课表内显示的时间为考试时间。本次网络课程在线学习时间在暑假内,考试时间在秋季开学后第四周周六和周日(923日和24日),请同学们慎重选课。

2)成绩记录若参加考试且合格则成绩记为D,若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则视为自愿退课,不计成绩,请同学们慎重选课

3)不良记录处理网络课程的视频观看期间有不良行为记录的,课程视频观看记录将自动清零,学生需重新观看;对于视频观看期间出现第二次不良行为记录的,该门课程记为考试不合格。

五、其他提醒

1.明确课程类别与学分要求:认真研读《燕山大学本科生任意选修课管理办法》(见附件3),按管理办法规定的各年级校公选课类别和学分要求选课。学生选课时,要以成绩单为准自行统计学分修读情况,根据修读情况慎重选课。

2.类别改变:部分公共选修课类别有所调整,2020级及以前年级参照2020级前类别,2021级及以后年级参照2021级后类别,详情见《部分公共选修课类别对照表》(见附件4)。目前教务系统内的公共选修课类别是按2021级后类别显示的,2020级及以前年级学生须对照表格自行统计各类别课程学分修读情况。

3.课程冲突:学生必须对照《2023年秋季学期集中实践性课程教学安排汇总》(见附件5)进行选课,以免所选公共选修课的上课与考试时间和实践课程冲突。

联系人:姜老师 电话:0335-8047707

附件1: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时间段安排

附件2: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手册

附件3:燕山大学本科生任意选修课管理办法

附件4:部分公共选修课类别对照表

附件5:2023年秋季学期集中实践性课程教学安排汇总

附件6:网络课程选课相关材料

教务处

2023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落实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及开展教材选用审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服务器维护的通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