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堂在线平台选课的通知

2023年04月10日 16:12 李小特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近期学校引进了若干学堂在线平台在线开放课程,提供各教学单位使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概况

可选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选课用途

各教学单位选用课程可用于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培养、教学参考资源等方面。

三、选课要求

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在学堂在线平台查看专业相关课程,了解课程的基本信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课,每个教学单位可选择5门在线开放课程使用。

四、学分说明

1.学分计算

2023年春季学期,各教学单位应为使用学堂在线课程进行集体备课和青年教师培养的教师计算学分。具体标准如下:

(1)青年教师培养:每门选用课程用于青年教师培养≥2次,培养后青年教师需在教发平台上传学习照片、课程学习截图和教学设计,按照培养时长每45分钟计算0.2学分。

(2)集体备课:每门选用课程均需结合本校实际课程组织开展集体备课≥2次,进行集体备课的教师,需在集体备课结束后在教发平台上传集体备课照片、集体备课笔记,按照集体备课每次0.5学分计算。

2.学分认定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选课情况发布相关任务,根据教师在教发平台上传的佐证材料计算教师培训学分,教务处对各二级单位计算的学分进行核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将撤销其学分。

五、材料报送

请各教学单位于4月14日(周五)前将2023年春季学期拟引进学堂在线开放课程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047707

电子邮箱:jxk@ysu.edu.cn

附件1:2023年春季学期学堂在线选课清单

附件2:2023年春季学期拟引进学堂在线开放课程统计表

教务处

2023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启用燕山大学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管理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2022年下半年加考(2023年3月)缺考考生实行禁考的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