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春季学期“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课程的通知

2022年12月05日 16:42 李小特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拟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课程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要求

1.主要面向理工类基础课程;

2.课程内容难度相对高、重修率高的课程申报优先立项;

3.鼓励教学规模在3个行政班及以上的课程申报。

二、教学组织方式

1.“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由主讲教师设计方案并承担大班教学工作,课程主讲教师、其他教师或青年教师负责小班研讨。

2.主讲教师负责其他教师和青年教师指导、任务分派和工作考核。

三、授课教师要求

主讲教师应至少独立承担过实施课程1个教学循环及以上的授课任务。

四、实施要求

1.“小班研讨”学时计入课程总学时,小班研讨学时不低于课程总学时的10%(最少不低于4学时)。“小班研讨”课堂规模一般为1个行政班。

2.“大班授课、小班研讨”课程主讲教师必须承担一个班以上的“小班研讨”。

3.“大班授课、小班研讨”课程主讲教师和研讨教师要采用集体备课、定期交流等形式进行各类教学研讨。

4.每门课程需在课程结束后提交“大班授课、小班研讨”实施总结报告和至少3张课堂教学照片。

五、工作量计算办法

1.对于主讲教师本人承担的“小班研讨”学时计入教师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学时要求。

2.“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工作考核合格后,学校按照校级特色课程计算小班研讨教学工作量。

3.开展“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的课程不属于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六、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统一于2022年12月21日(周三)前将《燕山大学“大班授课、小班研讨”课程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和《燕山大学“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申报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电子版和Excel版)发送至教务处指定邮箱。

附件:

1.燕山大学“大班授课、小班研讨”课程申报书

2.燕山大学“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申报汇总表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943011413

电子邮箱:jxk@ysu.edu.cn

教务处

2022年12月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燕山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学位证书封皮以及证芯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