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1日 21:53 吴伟龙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根据《燕山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学校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1.2021级招生时以特殊形式(如少数民族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培养、艺术类、体育类等)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注:艺术类除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专业外,允许在相关艺术类专业内互转专业。

2.正在休学或者保留学籍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3.在校期间被认定为有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或者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4.高考时按文史类招收的学生与按理工类招收的学生,不能跨类转专业,即:文史类专业不得转入理工类专业,理工类专业也不能转入文史类专业。

二、具体安排

第一轮:面向对象:全体2021级学生

报名时间:2022年9月2日08:00—9月4日17:00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申报流程:学生登陆http://jwxt.ysu.edu.cn/,进入转专业管理—学生个人组,申请转专业。同时在通知附件下载填写《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附一份成绩单。

学生务必于9月5日17:00前将《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交至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科,逾期视为主动放弃转专业资格。(各学院转专业条件见https://jwc.ysu.edu.cn/info/1041/1195.htm,《各专业第一轮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一览表》见附件2)。

工作流程:

(1)各学院于9月6日下午下班前,在转专业系统里对申请学生完成转出学院审核,同时将符合转出条件学生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按转出志愿分类汇总并加盖公章后交至教务处。

(2)各学院于9月7日09:00前将各专业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报教务处。

(3)9月7日上午教务处及各相关学院公布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请拟转专业学生务必关注教务处网站或学院网站上公布的各专业考核时间及地点,并按时参加考核,逾期视为主动放弃转专业资格。

(4)各学院于9月11日17:00前,在转专业系统里对申请学生完成转入院系审核,并将拟转入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

(5)学生需在91118:00-22:00进行转专业确认。如果未确认,则时间到“学生确认截止时间”之后,系统默认学生确认转专业。

(6)9月12日上午,第一轮转专业成功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第二轮:面向对象:第一轮转专业未成功学生

报名时间:2022年9月13日8:00—12:00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申报流程:第一轮转专业未成功学生如申请调整转入其他仍有接收余量的专业,可登陆http://jwxt.ysu.edu.cn/,进入转专业管理—学生个人组,申请转专业,下载填写《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

学生务必于9月13日15:00前将《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交至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科,逾期视为主动放弃转专业资格。(第二轮各专业可接收人数余量于9月12日上午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工作流程:

(1)各学院于9月13日下午下班前在转专业系统里对申请学生完成转出学院审核,同时将符合转出条件学生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按转出志愿分类汇总并加盖公章后交至教务处,并将各专业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报教务处。

(2)9月13日下午下班前教务处公布各学院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请第二轮报名转专业的学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3)各学院于9月15日17:00前在转专业系统里对申请学生完成转入院系审核,将拟转入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

(4)学生需在91518:00-22:00进行转专业确认。如果未确认,则时间到“学生确认截止时间”之后,系统默认学生确认转专业。

(5)9月16日,第二轮转专业成功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其他说明

1.教务处将于2022年9月2日将2021级学生加权平均学分绩点发布至各学院,以供各学院参考。

2.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各学院接收转专业总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学院本年级现有人数20%以内。

3.请符合转专业条件并有意转专业的同学慎重选择,对于成功办理转专业的学生,根据《燕山大学学籍异动学生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燕大教字[2021]34号文件),学生学籍异动进入新的年级或专业学习,必须修满该年级该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原专业与转入专业课程在内容、学分上满足课程替换条件的可予以替换(课程替换操作后不可撤销),若原专业与转入专业培养计划差别较大,按照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意见,需从新专业一年级读起。

4.不论原专业已修读课程是否取得学分,均全程保留在学生成绩单上(转入专业前所修的课程与转入专业后所修课程无法替换的,作辅学标记,不计入绩点计算)。

5.学院上报拟转入学生名单至教务处后,学校不再受理放弃转专业而要求转回原专业的申请。

6.转专业成功办理的学生,其绩点以转入后修读的培养计划相关课程为准。

联系电话:8057092


附件1: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2:各专业第一轮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一览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2022级本科生公共体育课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