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的通知

2021年10月28日 14:21 王释鸿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并规范学校自建在线课程内容,促进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共享与应用,现决定开展学校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课程范围

已上线校内外平台运行的自建在线课程和已完成视频制作待上线的自建在线课程。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审查内容

1.讲义、课件、视频等内容有无错误或表述不严谨问题。

2.讲义、课件、视频等内容有无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导向性错误问题。

3.讲义、课件、视频等内容有无侵权问题。

4.讲义、课件、视频等内容有无不适宜公开的内容,如涉密等。

5.讲义、课件、视频等内容有无地图使用不规范问题。在线课程地图典型问题详见附件2。

三、审查流程

1.课程团队对课程内容开展自查,确保课程内容不存在审查内容中的问题,填写《燕山大学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表》后提交学院教务科(审查表见附件3)。

2.学院在课程团队自查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对课程内容进行复查,确保课程内容无问题后在《燕山大学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表》签署学院审核意见,并将审查表提交教务处。

3.学校在课程团队自查和学院复查的基础上审查在线课程内容。

四、其他事项说明

今后,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将成为一项常规工作,自建在线课程上线前,均须完成课程内容审查并向教务处提交审查表。

五、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2021年11月11日(周四)前将《燕山大学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表》报送教务处(纸质+电子,一式1份)。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047707

联系邮箱:jxk@ysu.edu.cn

附件1:燕山大学自建在线课程名单

附件2:在线课程地图典型问题

附件3:燕山大学自建在线课程内容审查表

教务处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春季学期公共选修课课源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2022年度实习计划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