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02日 10:49 李芹 点击:[]

为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汇集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推广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教师互学互鉴,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学校将开展全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课的展示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展示对象

1.历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二等奖获奖教师主讲课程。

2.2021年燕山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主讲课程。

具体名单见附件1(展示对象名单)。

二、展示内容及要求

1.微课视频:15-2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一微课”。

2.教学设计:内容填写在(附件2教学设计模板),要求排版统一整齐,PDF格式,文件命名“课程名称一教学设计”。

3.课件:请提供PDF版本,文件命名“课程名称一课件”。

4.说课视频(可选):5-1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一说课”。

*提交的案例课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视频组成,但须是同一门课程。

三、展示辅助材料

1.课程简介:内容填写在附件2(数学设计)中,要求文字内容不少于150字,不多于500字。

2.主讲教师信息:内容填写在附件3(高校课程思政案例课信息表)中,包含主讲教师姓名、职称、职务、教师简介。另需单独提供主讲教师照片,jpg格式,200K-1M的半身照,文件命名“教师姓名”。

3.课程封面:用于课程展示,尺寸540*320,jpg格式,文件命名“课程名称”。

4.参考资料(可选):如有参考资料请一并提交,文件命名“课程名称-参考资料”。

四、内容审核和展示

1.学院要成立由学院党委牵头、思政专业教师参加的内容审核队伍对各学院展示资源内容进行把关,提交附件4(学院课程思政案例申报表)。

2.学校将对各学院提交的展示资源进行复审,复审合格资源将上线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展示平台和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学校将推荐学校优秀资源上线“新华思政平台”。新华思政平台已上线十二类学科近百门课程,其他院校样例(教学设计、授课视频的链接),见http://xhsz.news.cn/课程思政板块。集体或个人均可上线观摩学习借鉴。

五、时间安排

1.展示内容中的“微课视频”和“说课视频”学校将于4月中旬统一录制,请参加展示课程及老师做好录制准备。

2.其他材料请各位老师自行准备。同一门课程的材料按照以上要求命名后集中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学院--课程名称”命名。

3.请于4月22日前将材料提交至世纪楼503。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048592

地址:世纪楼503

附件1:展示对象名单

附件2:教学设计模板

附件3:课程思政案例课信息表

附件4:学院课程思政案例申报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线上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专题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七学期和第九学期课程重修报名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