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12日 17:18 李轩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同学:

为促进我校基础力学课程建设,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人才,学校决定组织参加“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见附件1),具体事宜如下:

1.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

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

(1)竞赛科目和方式:个人赛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时间180分钟,比赛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个人赛的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请登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http://zpy.cstam.org.cn)。

(2)竞赛时间和地点: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竞赛只进行个人赛。个人赛将于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举行,在考生所在的参赛单位设立竞赛考点,由参赛单位的力学学会理事负责所在考点的试卷保密以及竞赛的组织工作。燕山大学将会设立竞赛考点。

(3)奖励办法:大赛采取统一评分标准,个人赛由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个人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实际参赛人数的0.5%、5%、10%和15%。

2、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燕山大学(含里仁学院)本科及研究生。

(2)报名方式:参赛同学请于2020年10月20日前到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团委(建筑馆104)进行报名。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表格见附件2),报名费60元/人,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

本届力学竞赛QQ群:1156966152,请报名参加竞赛的务必加入此群,竞赛报名及培训事宜将在此群发布。

竞赛负责人:梁希,王男

报名咨询电话:0335-8084915,13081866057

3、竞赛辅导

竞赛辅导由工程力学系负责,包括基础辅导阶段和强化辅导阶段。辅导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通过竞赛群另行通知。

教务处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核对及报送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评教结果(学院部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一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