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线上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03日 08:24 马明建 点击:[]

各学院及全体同学: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1日,原定学生提前返校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课程线下考试的工作将不能按时组织实施。为不影响秋季学期的教学进度,春季学期未安排考试的课程需全部线上完成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2020年春季学期所有未组织结课考试的课程,全部须在8月20日之前完成考试,8月28日之前完成成绩录入。具体课程考试时间由任课教师与学生协商后确定。

二、考试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对课程考核的组织管理,积极探索在线结课考试的多元化组织模式,坚持“成果导向”,通过构建形成性学习评价体系、完善监考模式、调整试题容量、设置开放性综合性的试题来区分学生的学习成效,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客观反映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2.各学院要根据线上考核特点,按照学校课程考试管理的相关规定,针对考试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从考试方式、试题下发、考前学生身份核对、监考过程、收卷时间节点、试卷复核等各环节的具体方式和流程进行周密设计,明确在线考试的纪律要求,确保课程考试稳定、可靠、公平、有序、规范进行。

3.任课教师应在考试前1周将线上考试的具体安排通知到学生,并按实际考试过程与要求组织线上考试模拟,让考生了解考试方式、考试平台、操作流程,交卷时间等,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对于开卷考试的答卷,应全部通过知网作业查重系统进行查重检测。

4.学生所在学院要积极配合开展线上考试的各项工作,通知到每一位参考学生,加强学生诚信应考教育,密切关注考试进程,协助任课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5.学生应按照在线考试操作方法要求,准备好电脑、手机等硬件设备及网络、电源、考试空间等符合要求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过程中要全程开启监控(腾讯会议等视频软件及摄像头)且调整到有效监考画面。

6.各学院要做好线上考核材料的归档工作,完整保留能证明学生成绩的所有电子文档,包括学生电子试卷、打印的纸质试卷、评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考试总结、学生成绩单、过程化成绩记录等材料。

三、线上考试紧急/特殊情况处理

1.任课教师/监考人员应在考试联系群中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且知晓考生(或班级干部)的联系电话;监考时用电脑进行操作,手机保持通信畅通,以便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随时与学生取得联系。

2.若遇到系统崩溃、发放和提交试卷失败,断网,网卡,停电,电脑出问题等突发状况,任课教师应及时与学生联系,确定补救及备选方法,使其能在线下继续完成考试。

3.任课教师/监考教师应事先打印所要监考的学生名册,考前认真核对学生证件和参考学生人数,做好签到记录;考试时,要做好试卷上传、过程管理、缺考及特殊情况学生的统计、监考过程信息保存(通过计算机/手机截图、拍照等方式),收卷时进行视频截图,清点核对,确保人卷统一,且用录屏软件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屏。

4学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参加考核,如因考生自身原因导致考核失败,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如因系统、网络等原因在规定考试时间内无法完成考试的学生,可返校后参加补考,考试成绩按实际成绩计,补考记录将在成绩单上予以保留。

5.学生要妥善保存手写答题纸纸质稿件,最后拍照上传的答题试卷一定要清晰,并逐页核对,待老师接收无误后再离开考场下线。

四、其他说明

各学院务必逐一落实每一门课程的考试时间、考试流程、监考人员、视频监考平台使用与培训、考前模拟、学生通知和网络拥堵紧急情况处置办法等考试相关工作。按照相关格式填写具体课程的考试方式、时间等信息,并于7月8日前将纸质版报教务处教务运行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amingjian@ysu.edu.cn

联系人:马明建

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迎考,争取更好成绩!

教务处

2020年7月2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七届燕山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最终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助教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