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移动端教学的通知

2019年04月11日 09:17 马明建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高校教师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各高校应“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互联网+高等教育’的新形态”。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信息化教学的要求,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学校发布了《燕山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提升建设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体教师在本学期全部使用移动端软件辅助开展教学。

教务处分别于教学周第二周、第五周导出移动端软件使用数据,目前仍有部分教师未在移动端平台建课使用。为全面推进移动端软件辅助开展教学工作,规范管理,学校就进一步推进移动端教学的要求明确如下:

1.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调动教师主动性,组织年轻教师、研究生助教对老教师进行帮扶,必须保证学院教师全面开展移动端教学。

2.学校每月反馈一次使用情况,截止到6月14日,学校将确定本学期使用移动端教学的最终统计数据并反馈给各学院。

3.对于教师,如未按学校要求开展移动端教学,即教师不仅需要每次课进行课堂签到,还应平均每两周发布一次作业、测验、讨论等课堂互动教学,进行院内通报并上报教务处备案,相应课程的教学质量评价扣除0.1分,并且不能参加优秀课程的评选。 

4.对于学院,按照学院教师完成比例酌情扣减拨付学院的教学经常费,并在学院教学运行状态评价中进行扣分处理。

教务处

2019年4月11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春季招聘会期间封楼停课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