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骨干教师参加河北省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与示范培训的通知

2018年05月22日 16:46 张亚靖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积极探索和应用创新方法,我校拟选派1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举办,先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位老师根据自身实际决定是否报名参与:

一、培训内容

普及推广创新方法知识,深入掌握创新方法理论内容,熟练运用TRIZ理论工具分析问题,通过学研产互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形成知识产权申请。

二、培训方式及过程

采取集中授课与课题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周期为三个月。

第一阶段:学员初选课题,提交后集中培训7天。学员与指

导教师讨论所选课题,最终确定课题。

第二阶段:集中课题辅导2天。之后学员尝试解决问题,申请专利。教师团队根据学员学习进展与学员讨论,帮助解决问题。

第三阶段:学员撰写工程问题信息表,并准备答辩(PPT),参加

答辩。

第四阶段:参加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组织的创新工程师认证。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第一阶段2018年6月2日—8日,6月1日下午2:30-6:00报到;第二、三、四阶段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第一阶段培训地点:燕山大学宾馆;其他阶段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四、人员要求

我校拟选派10名骨干教师参加,建议参加人员具有工程专业

背景;本科毕业工作4年以上、或硕士毕业2年以上、或博士毕业;有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经验,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五、培训组织

指导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师资团队:河北工业大学创新方法研究团队 

六、培训收费标准

学员交通、餐饮费自理,此阶段我校学员培训免收培训费、资料费。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填写附件学员报名表,并于5月24日前发送邮件至师资建设部邮箱szjs@ysu.edu.cn

联系人:张亚靖 徐琳

联系电话:0335-8048553

附件:学员报名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1日

  • 附件【学员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8年上半年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春季学期网络课程考试学生须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