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燕山大学主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答疑会

2019年04月09日 11:50 宋歌 点击:[]

4月3日,燕山大学主办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辅导答疑会。赵永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为本次会议指导单位,刘志军、都东、胡洪营、董大伟、包能胜、王振林、唐旭华等工程教育认证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的140余名教师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副处长叶金蕊主持。

会议现场(新闻中心王亚培摄)

赵永生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和代表,并介绍了燕山大学基本情况及学校对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情况。他提到,燕山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认证工作作为推动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紧密围绕认证标准,在全校范围内实施了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组织专业梳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按照认证标准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学校鼓励工科专业参加认证,加强对已通过认证专业的建设、改进和评估,形成了开展认证工作的良好氛围。自2011年起,学校先后组织10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最后,他强调,燕山大学希望通过承办此次自评辅导答疑会,为兄弟高校参加专业认证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为国家工程教育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此次辅导答疑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上午首先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作题为“理解专业认证标准内涵,建立专业自评常态机制”的辅导报告,他对认证标准的内涵进行了精准解读,对专业如何有效开展自评工作,并将其形成常态化的机制进行了深入解析。6位专家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非技术能力培养、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课程考核评价等认证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集体答疑。下午设有四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辅导和答疑,由7位专家分组与参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面向2019参加认证的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组织认证辅导答疑,针对专业在自评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采用集中答疑和分组研讨的形式,请高水平认证专家与专业教师面对面答疑解惑,指导专业做好自评工作。燕山大学主办此次会议对于加强与相关院校的交流学习,促进学校认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9年河北省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马工程教材使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第二届TRIZ技术创新方法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