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12月20日 11:17 王奕骅 点击:[]

2018年12月1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竞赛”在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三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多年来一直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为了组织好本次参赛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文件(冀教高函【2018】72号)要求,以“燕山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为依托,从10月下旬开始,教务处、文法学院等部门共同努力,通过校内选拔赛的形式,最终选拔出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赛,并由文法学院徐敏、李丽、王奕骅三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经过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大家克服了2017年省赛停办造成的人才储备不足,队员参赛经验欠缺,仓促组队带来的队员间缺少磨合和前期培训等诸多不利因素,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合照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41所高校的78支代表队参加,其中不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北工业大学等985、211高校,以及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以人文社科见长的省内知名综合性大学。经过12月8日紧张的初赛,我校代表队1队以总成绩排名的第五的优异成绩晋级半决赛。在12月9日的半决赛中,队员们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能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在情景展示环节,凭借短剧《氓——从此以后,勿复相思》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竞赛现场

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是面向全省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的人文类竞赛,旨在推动省内各高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养成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我校在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坚实的人文知识基础和深厚的人文意蕴,对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文社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以人文知识竞赛的举办为契机,吸引、鼓励更多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拓宽知识视野,强化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上一条:燕山大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音乐通识课“阿卡贝拉组合体验课”与“声乐表演课”教学成果展示音乐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