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举行第66次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活动

2017年12月25日 09:39 李文静 点击:[]

12月21日下午,教务处举行了第66次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活动。来自10个学院的24名学生参会,教务处赵春梅副处长、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学生代表。

此次处长接待日活动的主题为“选修课选课情况调查”。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公共(通识)选修课选课工作已结束,本次选课试行完全学分制管理模式,学校不限定选课门次,由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自主选课。经统计,选课总学分超过8学分(包括8学分)的学生共计892人。其中超过15学分(包括15学分)的学生共有27名,已经远远超过学生应修学分。对此,来访学生各自就自己选修课程的标准、对学校公共(通识)选修课相关政策的理解、课程学习安排等做了发言。

从学生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多数同学选修课程均是按照自己的爱好选修;有一部分学生对选修课的相关政策缺乏应有了解;也有部分学生错过退选时间导致多选的课程未能及时退选;多数学生对学分制和成绩绩点等政策理解不透彻。赵春梅副处长就我校“2017年秋季学期起所有课程均要在成绩单上显示,2016级、2017级学生的公共选修课纳入绩点计算”、“自2017级学生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管理,超出规定学分,每学分收费100元”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选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学校建议选课8学分以上的学生应根据自身情况退课。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避免过度选课、浪费学校课程资源。

教学工作处长接待日是教务处收集教学信息、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教务处会完善选修课相关政策制度,加强告知和解读工作实效性,不断提高选修课管理水平。

上一条:2017年燕山大学第一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与程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