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帮助 >> 操作指南 >> 正文

教师录成绩操作指南

2021年12月13日 10:44 董军凯 点击:[]

一、登录系统

1.浏览器访问

PC进行访问

PC适配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10及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主流浏览器。

建议首选用谷歌浏览器,如果选用360浏览器的话需要切换极速模式,360浏览器切换极速模式的方法如下图:

2.登录系统

(1)进学校官网http://www.ysu.edu.cn ,在登录界面右上角点击“一网通办”,输入自己的工号和密码(密码初次进入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ysu,已修改过密码的用修改后密码登陆,忘记密码的可以界面找回),便可进入服务平台。

二、成绩录入

1.进入成绩录入页面

(1)首先搜索关键字“成绩录入”,点击“成绩录入”进入成绩录入首页。

2.维护成绩

(1)进入“成绩录入”页面时,页面会提示成绩录入学年学期、还有几门需要录入提交、并且提示距离成绩录入结束时间还有几天。

(2)点击需要录入成绩课程左侧“录入”,即可开始录入成绩。

注意点:

①如果成绩系数不满足录入要求,可以点击“修改系数”对该课程的录入成绩系数进行修改。

②如果有学生的成绩系数比较特殊,可以选中相应的学生,并点击“特殊成绩录入”对该学

生设置单独的成绩系数。

(3)除了在界面上录入成绩,也可以下载excel表,将学生成绩维护好再导入系统。点击“导入成绩”按钮,下载excel模板。

Excel模板上将成绩填好后,再点击开始上传,将成绩上传。

(4)提交成绩前,可以点击打印按钮,导出成绩单进行成绩核对,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如果无需核对,可忽略此处的“打印”按钮)

4、成绩单、成绩分析单打印

(1)提交成绩后,可以打印成绩单,成绩分析单。

上一条:学生重修报名操作指南 下一条:学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手册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