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听课周”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02日 10:29 冯艳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课堂巡视和监督,我校将从本学期开始组织“听课周”活动,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活动时间

请各学院在教学周第10-18周,自行选择教学任务比较饱满的一周作为“听课周”,开展理论课听课活动。

2听课人员

各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及督导团成员。

3听课任务

每位领导、督导听课次数至少为2次,每次至少听满一节课(45分钟)。

4.听课内容

(1)学生出勤率:统计学生出勤率。

(2)学生听课效果:考查学生抬头率,与教师互动情况。

(3)教师讲课效果:是否将理论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是否设置了引导性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回答,课堂气氛是否活跃。

(4)与学生沟通:课间时间与学生简单沟通,了解学生对课堂教学环节有无意见或建议。

5.听课周方案

请各学院制订详细的“听课周”方案,并于听课前一周将方案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质科存档备查。

6材料报送

烦请各学院在教学周19周周三(74日)前,将听课表、总结模板(见附件)的电子版和纸版材料(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世纪楼509)。交到教务处的听课表只需复印件,原件请自行留存。

联系人:冯艳

联系电话:8047707

联系邮箱:jxk@ysu.edu.cn

附件:2018春季学期“听课周”活动总结(模板)

教务处

2018年5月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排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试卷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