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试卷专项检查的通知

2018年05月02日 10:28 冯艳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第10-13周进行试卷专项检查,以了解本科教学考试命题、评阅、存档的整体情况。请各学院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以改进和加强本学院的教学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检查依据

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基础课的基础概念题和客观题的比例不得超过卷面总分的40%、专业基础课的基础概念题和客观题的比例不得超过卷面总分的30%、专业课的基础概念题和客观题的比例不得超过卷面总分的20%。命题时要严格避免与往年考试重复试题的情况出现,考试命题与近二年该课程考试命题相同部分应小于30%,做好命题的检查工作。

依据《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关于开展课程考核分析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和通知要求,进行试卷评阅和材料存档的检查工作。

二、检查范围

1.检查学期为2017年秋季学期。

2.抽查公共必修课、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试卷各2-3门(总数不少于10门),每门课程至少1个教学班。课程类别较少的学院,可增加同类课程门数,总数不少于10门。

三、检查内容

1.试卷评阅规范性。每一小题是按照正分评阅还是按照负分评阅,整张卷面是否统一规范;卷面评阅是否有随意更改分数的现象,更改后有无说明和教师签字。

2.存档材料规范性。包括学生结课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空白卷、学生成绩单、课程考核分析报告、平时成绩及评分标准。

3.成绩构成比例及支撑材料。根据“课程考核分析报告”中的“考核环节及所占比重”检查学生成绩合成是否正确,每一个考核环节是否有成绩支撑材料。

4.学生成绩分布。着重检查整套试卷B+、B、C+成绩的分配比例。

5.试卷命题比例。请仔细检查试卷命题中基础概念题和客观题比例是否符合学校要求。

6.试卷命题重复度。重复度检查应为抽取课程与之对应的2016秋、2015秋试卷进行对比。请每个学院从检查的10门课程中,抽取5门课程进行命题重复度检查。

四、报送材料

第十四周周三(530日)下班前,请各学院将检查情况的电子版(模板见附件)纸版材料(需附原始支撑材料的复印件),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世纪楼509)。

联系人:冯艳

联系电话:8047707

联系邮箱:jxk@ysu.edu.cn

附件1:学院试卷专项检查总结(模板)

附件2:学院试卷专项检查记录单(模板)

教务处

2018年5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听课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