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倡议书

2021年09月10日 11:07 马明建 点击:[]

燕山大学全体同学:

新学期已至,为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诚信好学的校园氛围,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向全体同学发起“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的倡议:

1.勤奋好学,弘扬求实学风。新学期伊始,请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合理、科学地安排学习、作息时间,认真参加各类教学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定期复习和总结,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2.端正态度,正确看待考试。考试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同学们对所学知识掌握程度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促进学习能力的提升。同学们要从我做起,胸怀坦荡,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不作弊,不协助他人作弊,不抱有侥幸心理。

3.遵守考纪,增强规则意识。认真学习《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燕山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处理)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严于自律,遵规守纪,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绝不携带任何电子设备进入考场,按规定将手机、复习资料等非考试用品放在指定地点,避免违规行为的产生。

4.求真务实,践行诚信理念。诚信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请同学们实事求是,科学备考,诚信应考,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以身作则,与同学互相监督,互勉共进,共同营造“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新学期,新起点,请同学们严格遵守《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中的各项要求。在此,再次提醒同学们:缺课超过总学时1/3、完成作业量未达到90%或实验报告不全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考试资格;考试中出现的违纪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进行认定和处理。

请同学们积极发扬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学风,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勤恳努力,争做诚信文明的大学生!预祝全体同学在新学期取得优异成绩!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燕山大学“微专业”招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与2020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