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与2020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09日 09:50 黄丽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地完成建设任务,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19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和2020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阶段检查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题与阶段检查项目范围

1.结题验收项目

(1)2018年校级教改延期项目与2019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59)

(2)2020年教学研究改革项目(虚拟仿真、在线课程、公共选修课、课程思政)(89)

(3)2020年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45)

(4)2018-2019年度省级延期教改项目(9)

(5)2020年前获批尚未结题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7项)

2.阶段检查项目

(1)2019-2020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30项)

(2)2020-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30项)

(2)2020年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英语教改项目(3项)

(3)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125项)

(4)2020年来华留学品牌课程建设项目(8项)

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检查方式

本次验收检查工作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检查、学校审查、上级管理部门鉴定的形式进行。

1.项目组自查

项目组在总结前期研究工作的前提下,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按要求提交项目结题或阶段检查材料。

2.学院检查

学院需成立不少于5人的专项检查小组,对照项目合同书(申报书或合作协议),查看对应支撑佐证材料,对本学院的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进行结题验收与阶段检查。学院检查重点关注项目的进展、完成情况;已取得的成果;项目研究在教学中的实践情况;项目成果推广应用情况;项目成果特色;经费使用情况。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终止等;阶段检查结果分为提前/正常/滞后/终止等。

学院完成结题验收后需以海报的形式展示学院优秀教学改革成果,海报尺寸大小和格式设计等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3.学校审查

学校审查将以教务处纸质材料审查和专家抽查等形式进行。

4.上级部门鉴定省级及以上项目成果

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由学校提交上级相关管理部门审核。

三、结题验收与阶段检查工作注意事项

1.学院应组织适当的形式进行项目验收与检查,如教改经验交流会、答辩汇报会等,并做好相关记录。结题验收优秀项目总数不得超过学院结题验收项目总数的25%,原则上延期项目不可推荐学院优秀项目。(答辩和经验交流会议纪要模板见附件2)

2.在以往工作中存在学院未组织结题验收与阶段检查会议、材料撰写粗略等问题。请学院和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3.对于确实有困难,不能按期完成的教改项目,可以申请终止执行,项目负责人须书面说明项目进度情况、终止原因等,并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确认,项目终止后,学校将收回项目经费。(项目调整申请表见附件3)

4.对于不能认真履行合同或存在问题较多,不能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学校将中止项目,收回项目经费,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5.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请组织项目负责人与企业提前沟通,根据建设情况确定是否结题验收。如不能结题,请填写项目调整表并说明原因。

6.省级教改项目结题须有超过1/2的校外专家,鉴定形式会议或通讯均可。

7.教材建设项目填写教材建设项目结题鉴定表(附件10)。

8.课程思政项目结题需另外提交案例(模板见附件11)。

四、提交材料

1.提交材料内容

各学院填写《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阶段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一式1份,纸质和电子版),各类项目具体提交材料明细见下表:

工作类型

项目类别

提交材料内容

提交份数

阶段检查

2019-2020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阶段检查表》(附件5)

一式3份,纸质版+电子版,成果佐证材料纸质版1份

2020-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年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英语教改项目

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2020年来华留学品牌课程建设项目

结题验收

2018年校级教改延期项目与2019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鉴定表》(附件6)

一式3份,纸质版+电子版,成果佐证材料纸质版1份

2020年教学研究改革项目(虚拟仿真、在线课程、公共选修课、课程思政)

2020年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

2018-2019年度省级延期教改项目

《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项申请书》(附件7)《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鉴定表》(附件8)

申请书和鉴定表各一式3份,纸质版+电子版;成果佐证材料纸质1套,成果佐证电子版应为包括封面、目录、正文等内容的PDF文件

2020年前获批尚未结题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报告》(附件9)

一式1份,纸质版+电子版

项目调整

需要调整内容的项目

《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调整申报表》(附件3)

一式1份,纸质版+电子版

成果展示

结题验收优秀成果展示

《结题验收优秀成果展示海报》

电子版

2.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于9月17日(周五)前提交学院结题验收与阶段检查结题方案,包括检查小组人员名单、检查形式、时间地点安排、学院教改经验交流会安排。10月21日(周四)前完成检查工作并提交所有材料。

联系电话:8047707

电子邮箱:jxk@ysu.edu.cn

联系人:黄老师

附件1-11:结题验收与阶段检查材料

教务处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2021级本科生公共体育课选课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