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31日 17:13 纪静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根据《燕山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细则》,将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截止8月30日,欠学分超过5学分的2017-2020级在校生。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的学业预警领导和帮扶小组,根据《燕山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细则》,针对学生欠学分情况进行分级预警与分类指导。

2.学院要给每个被预警学生建立预警管理档案,规范保管预警管理过程的各类档案资料(包括学生成绩单、《燕山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存根)、《燕山大学学业预警谈话和帮扶记录表》、《燕山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家长通知单》等相关材料),关注学生的学业修读过程。

3. 2018级及以后,必选(修)课累计欠学分数>35的学生,禁止其修读2021年秋季学期的必选(修)课,学生只能修读之前未通过的必选(修)课。学校将于第三周删除相关学生2021秋季学期的选课课表(目前在校年限可达6年的除外)。

4.若有自愿申请留级的学生,务必于9月17日前办理留级手续,过期不予办理。

5.学业预警帮扶工作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将帮扶工作切实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各学院应在就学生学习情况进行阶段性的跟踪调查,及时调整帮扶举措。各学院应于9月17日前将学业预警反馈汇总表(见附件1)报送教务处备案。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8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填报2021年春季学期部分教学运行状态数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