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28日 11:05 刘莹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根据《燕山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学校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1.2020级招生时以特殊形式(如少数民族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培养、艺术类、体育类等)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注:艺术类除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专业外,允许在相关艺术类专业内互转专业。

2.正在休学或者保留学籍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3.在校期间被认定为有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或者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4.高考时按文史类招收的学生与按理工类招收的学生,不能跨类转专业,即:文史类专业不得转入理工类专业,理工类专业也不能转入文史类专业。

二、具体安排

第一轮:面向对象:全体2020级学生

报名时间:2021年9月4日8:00—9月7日上午12:00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申报流程: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信息维护→转专业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其中申请转入专业限报一个专业,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申请”,点击“直接打印”,在线打印《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附一份成绩单即可。

学生务必于9月7日12:00前将《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交至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科,逾期视为主动放弃转专业资格。(各学院转专业条件见https://jwc.ysu.edu.cn/info/1041/1195.htm,《各专业第一轮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一览表》见附件1)。

工作流程:

(1)各学院于9月7日15:00前将符合转出条件学生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按转出志愿分类汇总后交至教务处。

(2)各学院于9月8日9:00前将各专业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报教务处。

(3)9月8日上午教务处公布各学院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请拟转专业学生务必关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的各专业考核时间及地点,按时参加考核,逾期视为主动放弃转专业资格。

(4)各学院于9月13日17:00前将拟转入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

(5)9月14日上午8:00,第一轮转专业成功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第二轮:面向对象:第一轮转专业未成功学生

报名时间:2021年9月14日10:00—15:00

报名方式:线下报名

申报流程:第一轮转专业未成功学生如申请调整转入其他仍有接收余量的专业,可下载填写《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一式三份。

学生务必于9月14日15:00前将《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交至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科,逾期视为主动放弃转专业资格。(第二轮各专业可接收人数余量于9月14日8:00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工作流程:

(1)各学院于9月14日17:00前将符合转出条件学生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按转出志愿分类汇总后交至教务处。

(2)各学院于9月14日9:00前将各专业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报教务处。

(3)9月14日上午教务处公布各学院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请第二轮报名转专业的学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4)各学院于9月17日17:00前将拟转入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

(5)9月18日,第二轮转专业成功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其他说明

1.教务处将于2021年9月3日将2020级学生加权平均学分绩点予以公示,以供各学院参考。

2.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各学院接收转专业总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学院本年级现有人数20%以内。学院基于自身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专业发展规划等,制定各专业接收计划数,转专业录取学生数不得超过专业接收计划数。

3.请符合转专业条件并有意转专业的同学慎重选择,对于转专业的学生,要转入的新专业中第一学年重要的基础课和专业课也必须在后续的学习中补上(各专业具体需修读课程详见附件3),以保证新专业课程学习的完整性。原专业与转入专业课程在内容、学分上满足课程替换条件的可予以替换(课程替换操作后不可撤销),若原专业与转入专业培养计划差别较大,按照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意见,需从新专业一年级读起。

4.原专业不及格课程学生应重修,新专业部分重要的基础课程学生应补修(若已将新专业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均修读且获得学分,原专业不及格课程可不再重修);不论原专业已修读课程是否取得学分,均应全程保留在学生成绩单上。

联系电话:8057092

教务处

2021年8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退、补选课程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