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签订2020年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合同书的通知

2021年02月24日 11:25 李芹 点击:[]

各相关学院:

2020年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评审结果已经公布(名单见附件1),现就项目签订合同书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同书相关内容

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请立项项目负责人按要求认真填写《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合同书》(附件2),项目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及经费使用等应明确、具体,中期检查时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应明确说明,学校将组织各学院根据合同书中的内容严格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未达到预期目标的,将追回已拨经费并撤消立项。

二、合同书填写注意事项

1.推荐省级的教改项目也填写校级教改项目合同书。

2.项目参研人员与申报书一致,一般不超过8人(含项目负责人),且不包含与项目建设无关的人员。

三、项目建设任务要求

1.推荐省级的项目至少要有1篇正式发表的质量较高的教改论文。

2.根据项目申报书填写合同内容,具体项目支持经费见附件1。

3.项目建设预期成果不得低于申报书的项目预期成果。

4.校级教改项目不可申请延期,省级教改项目可延期1次,建设期满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自动终止且收回已拨付建设经费。

5. 各类项目建设要求说明见下表:

序号

项目类别

建设要求

研究期限

备注

1

课程规范化

课程通过学校结题验收后,课程负责人3年内每年至少讲授一轮该课程。

1年


2

教材建设

研究期限内教材至少在学校使用一个教学循环。教材建设一经立项验收合格后,须在今后教学中优先选用。

2年


3

体验式美育通识课

课程应在2021年春季学期申报校级选修课课源,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开课。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课程须开设3学年或6轮次。

1年


4

课程思政(课程)

2021秋季学期实施后提交案例即可结题。

1年

建设经费已拨付

5

课程思政(学院)

课程思政(专业)

课程思政(公共课)

形成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发表相关高质量论文。

至少20个教学案例,4次集体备课。中期检查时需完成10个案例,2次集中备课,PPT汇报。

1年


6

在线课程

第1年应完成在线课程视频制作;第2年开始课程上线运行。

2年


7

专业建设(微专业)

专业建设项目达到申报书预期成果;微专业总学分控制在16-20学分(不低于5门课程)。须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并开课。

2年


8

实践教学质量提升

实验在线课程需在2021年春季学期完成资源建设,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开课。实验型选修课验收合格后需开设3学年或6轮次。

1年


9

教师教学发展

项目结项时需提交研究报告1份,并公开发表至少1篇与课题相关的期刊论文。

2年


10

混合式教改

完整开展2轮混合式教学后可申请结题。

2年


11

创新创业

达到申报书预期成果目标。

2年


12

课程教学改革

达到申报书预期成果目标。

2年


13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满足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要求。

1年

建设经费已拨付

四、提交材料要求

请各相关单位于3月3日(周三)下班前,将合同书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务处(世纪楼509),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为使这项工作取得实效,请各教学单位切实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监督和检查,积极支持项目的建设,保证项目的研究任务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附件:1.签订合同项目名单

2.燕山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合同书

联 系 人:黄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8047707、8048592

电子邮箱:jxk@ysu.edu.cn

教务处

2021年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重修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划拨2020-2021学年燕山大学教师备课用纸经费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