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届毕业生信息核对及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8日 15:46 马明建 点击:[]

各学院及2021届毕业班同学:

根据新华社河北分社有关《河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拍摄计划》的安排,新华社河北分社工作人员将于20201014日(星期三)上午8:30-12:00到我校为2021届毕业班同学采集图像(含2017级建筑学和2018级卓越、软件工程、工业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希望各学院提前通知到每一位2021届毕业班同学,且务必组织学生按时在校等候拍摄。具体要求如下:

一、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

1.因学历证书注册编号、图像和身份证号码要一同上网,请各学院组织2021届全体毕业生,认真核对学校下发的“2021届毕业生信息核对表”中所列出的所有信息(到世纪楼501室领取),确认无误后请学生本人在“本人签字”栏内签名。如所列信息有误,请将正确信息在“备注”栏中填写清楚并签名确认

为确保毕业证书信息与教育部的学籍数据库一致,凡信息有误(除姓名拼音)的学生,请务必在109日下午下班前将如下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务管理科(世纪楼501室),以便及时更正有关毕业信息。

(1)新、旧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

(2)户口本的原件、复印件;

(3)高考报名表或准考证的原件、复印件(从学生档案中找);

(4)学生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出的“关于身份证信息更改的证明”原件。

注:身份证号信息前六位属于地方区域码不允许变更且只限后四位的变更,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不能同时变更。

2.学生签字确认后,请辅导员核对本班级是否有增减缺漏的学生,确认无误后请在下方签字。如有增减,请注明学生的学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并签名确认

二、图像采集工作

1.请各学院安排1-2名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到指定拍摄现场,依据摄像时间顺序表(见附件1),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排队等候拍照(请务必按顺序拍摄,以免采集的图像与信息不一致)。

2.由于本次图像采集使用数据库系统拍摄,学生本人必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被拍摄学生上衣避免蓝色系,不要佩戴耳环、项链等,头发尽量扎起来、不可在胸前遮挡,露出眉毛和耳朵、头发。

3.借读的学生可以随借读班级参加拍摄。

4.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标准按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河北中心文件《关于规范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的说明函》规定执行,每生20.00。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每人20元的拍摄费于109日下午下班前交至世纪楼501(代新华社河北分社收)。

5.请各学院务必于109日下午下班前将无法按时参加拍摄的学生名单与2021届毕业生信息核对表一并交至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6.拍摄结束后,请辅导员统计人数,将实际未参加拍摄学生名单(见附件2)于1014日下午下班前报教务处教务管理科,以便核对参拍人数、结算拍摄费用等,并通知未参加拍摄的学生按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须知(见附件3)要求进行补拍。

7.因故漏拍造成毕业证书不能按时发放和注册上网的学生,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

附件:

1. 2021届各班级摄像地点和时间顺序表

2. XXX学院2020年10月14日未参加拍摄学生名单

3.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须知

教务处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采用题签+答题纸形式印刷试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补充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