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18年04月13日 17:13 刘赫 点击:[]

各相关单位及学生: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见附件1)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冀教高函〔2018〕14号)(见附件2)要求,现将我校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二、参赛项目要求

(一)主赛道参赛要求(见附件1、2)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要求

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项目须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推广性和实效性。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主赛道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但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项目来源包括:

1、大赛参赛项目。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可自主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鼓励与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相关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活动。

3、其他参与项目。邀请历届大赛获奖项目、符合当地需求的社会项目参加活动。

三、参赛对象(见附件1、2)

、大赛日程与安排

(一)参赛报名(4月10日-5月20日)

参赛团队必须在官方指定通道进行网络报名。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学院初赛比赛之前,请各参赛团队于5月20日前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团队报名信息并上传参赛项目材料(电子版)。

为更好的实现“赛教一体、课赛融合、师生同创”,各高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申报项目的同时,特提供省赛平台“投智圈”(http://www.xytzq.cn)进行项目学习、辅导、报名、评审,以进一步扩大师生的参与度,提升参赛项目数量与质量,使用说明见附件3。

(二)竞赛安排

1、初赛(5月21日-5月31日)

各学院申报项目总数以大赛申报系统5月20日17:00之前统计的有效作品数量为准。各学院的参赛项目统一报送至学院教务科,由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组织院内选拔赛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并排序,学校将按一定比例择优参加校级比赛(具体比例另行通知)。

2、校级比赛(6月1日-6月15日)

校级比赛:进行现场答辩和项目路演(具体要求与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备战省赛(6月-7月)

学校综合校赛情况,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候选项目,并对候选项目进行打磨和培育。

五、项目材料准备

(一)报名材料:已完成网上报名,且齐全、符合要求的网上报名信息材料,于5月31日前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4)的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科(世纪楼505B),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cxcygl@ysu.edu.cn

(二)电子材料:项目计划书电子版及1分钟展示视频。

1、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见附件5),需将组织结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附在计划书后,电子版为PDF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2、视频格式为mp4格式,视频时长为1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生成视频时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

(三)书面材料:项目计划书1份,使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

(四)答辩材料:准备5分钟PPT汇报材料,用于现场展示和答辩。

所有项目材料以学院+组别+赛道+项目名称+负责人的格式进行命名。

六、激励政策

在省赛和国赛中获奖的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依据学校相关文件予以奖励并认定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

七、大赛学院任务分配

请各学院进行广泛宣传,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团队参赛。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通过参与比赛将所学所知在更广阔的社会层面上投放,同时积极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为扩大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经研究决定,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动员学生申报本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各学院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6),学生获奖情况与学院报名情况将作为学院年底教学贡献奖的重要指标。

本届大赛工作QQ群为:619383627,请各参赛项目的团队负责人(每项项目仅限加入1人)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和交流。

八、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科世纪楼505B

联系电话:8057068

联 系 人:刘 赫、吴伟龙

邮 箱:cxcygl@ysu.edu.cn

附件:

1、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3、 河北省赛平台“投智圈”使用说明

4、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

5、商业或项目计划书提纲和撰写注意事项

6、燕山大学“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名额分配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大学科技园

2018年4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燕山大学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二届数学竞赛暨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