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络课程学习的重要通知

2018年02月25日 09:25 韦震球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学生:

为丰富我校公共(通识)选修课课源,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引进了网络课程供学生选修。为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规范网络课程的学习行为,特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修读要求

1.网络课程是学生通过网络完成在线学习、测验及考试等教学活动的课程。目前部分课程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模式,部分课程为学生在线自主学习。

2.网络课程的选课管理、在线学习和考试要求等教学环节请参照学校的相关文件和选课通知。

3.学生在完成全部教学活动后参加课程考试,合格后获得学分。

4.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2016级、2017级及以后学生的所有课程考核成绩将纳入学分绩点的计算范围,成绩考核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即获得A及以上不超过20%,获得C及以下成绩不少于10%。学校将根据成绩排名先后进行认定,确定最终考核成绩。

二、网课学习不良行为认定

近一年,发现很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不良行为,截至目前所发现的不良行为主要如下:

1.通过其他非正常手段进行恶意刷课完成课程学习的;

2.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或完成课程考核的;

3.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学习或考核的;

4.考核过程中上网搜索答案进行答题的;

5.其他未在公正、公平的前提下学习或考核的失信行为。

三、不良行为的处理

1.对于某门课程的视频观看期间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学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首次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将课程视频观看清零,学生可重新学习;对于视频观看期间出现第二次不良行为记录的,该学生的该门课程成绩直接计为F。

2.在课程结课考试期间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学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且该门课程直接计为F。

3.对于网课学习中屡教不改、行为恶劣的学生,将其列入黑名单,今后取消其网络课程学习的资格,并参照《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进行认定和处理。

当代大学生应以诚信为本,应认真对待各门课程的学习。此外,如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系统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处相关部门联系,教务处将及时与网络课程的相关人员联系,尽快处理。

特别提醒:

1.各位选课学生应保护个人学习账号和密码;

2.各位选课学生应确保本人学习的设备的正常和安全,不下载或安装违规软件。此外,如使用他人设备学习也应确保学习设备的正常和安全。

联系人:韦震球 马明建

电 话:0335-8048592

教务处

2018年0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公共选修课退课及补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级学生补考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