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试用移动端软件开展信息化教学的通知

2017年11月16日 09:07 李文静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促进传统课堂与互联网等现代教育技术融合,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学校拟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在校内推广使用移动端软件和在线教学平台。现组织教师试运行超星“学习通”、“燕云伴课”两类课堂教学移动端软件,请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教师自愿申报,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软件介绍

1.超星“学习通”

“学习通”利用超星20余年来积累的海量图书、期刊、报纸、视频等资源,集知识管理、课程学习、专题创作为一体,供读者免费共享一站式学习与工作环境。支持Android和iOS两大移动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课堂签到、提问、作业、答题、讨论等功能,对多媒体教室无硬性需求。“学习通”软件可以在手机、电脑上操作,可以在手机应用商店或网上搜索下载安装,具体操作使用详见附件1。

2.“燕云伴课”签到子系统

“燕云伴课”签到子系统采用蓝牙定位、人脸识别、云端处理等技术,实现课堂签到的高度并发化和智能化。软件基于手机APP开发,目前仅有签到功能,操作相对简单,实用性较强,仅用于手机操作。目前仅支持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对多媒体教室无硬性要求。软件安装包及操作使用详见附件2。

二、具体要求

1.为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请各学院整体规划设计学院教育信息化,动员教师参加试用,两种移动端软件任选其一。

2.2017年秋季学期为试行期,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正式面向全校推广使用。根据学院教师使用比例和效果等总体情况,学校在年底教学运行状态评价中予以学院加分考虑,且在即将开展的专业评估中,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

3.目前我校仅有东校区第一教学楼可实现手机无线网络连接,在其它教学楼上课的老师需使用手机流量进行操作,学校将给予教师一定量工作量补贴。

4.教务处将于近期组织两种手机端软件的技术负责人为我校教师做专题培训,请各学院于11月21日前将本学期试用教师名单(见附件3)报教务处。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文静 联系电话:8048592

电子邮箱:jcs@ysu.edu.cn

附件:

1.学习通使用手册

2.燕云伴课使用手册和安装包

3.移动端软件试用教师名单

教 务 处

2017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燕山大学教师培训教具备品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