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燕山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26日 11:13 刘赫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为增进我校本科生工程结构设计能力、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和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燕山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竞赛采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

二、参赛对象

燕山大学2017、2018级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小组报名参赛。参赛同学自愿组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个小组人数限定为6-8人。

四、竞赛要求

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模型的设计与制作,并提交:

(1)大赛作品报名表(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理论方案(包括备赛过程总结和现场计算两部分);

(3)实物模型。

五、竞赛安排(本次竞赛共分为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组队报名

时间:4月25日——5月6日

主要任务:学生自由组队,并以小组为单位提交报名表。

第二阶段:赛题讲解

时间:5月7日——5月10日

主要任务:竞赛指导老师线上讲解赛题。

第三阶段:方案设计

时间:5月11日——5月25日

主要任务:报名参赛小组完成理论方案中方案设计部分,包括赛题解读、方案构思和细部构造三项内容。

第四阶段:参赛资格确认

时间:5月25日——5月30日

主要任务:本次竞赛评委会根据各参赛小组提交的方案设计进行初选,确定参加现场模型制作的参赛队伍。

第五阶段:领取材料

时间:开学后另行通知

主要任务:参赛小组到指定地点领取模型制作材料。

第六阶段:现场模型设计与制作

时间:开学后另行通知

主要任务:现场完成模型设计,提交计算书;现场完成制作模型;评委会组织对理论方案和模型进行评选。

六、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的30%。

七、报名办法

报名者于2020年5月6日前提交报名表(见群文件)电子版发送至921356287@qq.com

八、注意事项

报名同学可搜索竞赛通知QQ群178198828,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群。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务处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0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燕山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