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通知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18年08月29日 15:49 刘赫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需求对接平台,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现将我校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大赛目的与任务

大赛主题、大赛目的与任务遵照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的通知执行。

二、赛题安排及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必须来源于企业或与企业共同构思,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合作企业要出据书面材料证明选题来自企业。参赛项目必须有最终的成果,而不是简单的创意,需要有样品或可实施的具体技术方案。参赛项目分“技术创新类”、“非技术创新类”,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选择其中一种项目类型进行研究和成果申报。

1、“非技术创新类”。参赛项目致力于通过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创新理念和方法。

2、“技术创新类”。参赛项目是企业的实际技术和工程问题,也包括基础性的研发项目成果,成果必须真正利用创新方法产生。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企业导师参与,鼓励本硕博跨层次组队,鼓励跨学科组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本科生3-5人。最终学校推荐参赛项目3项项目参加国赛。

三、评分标准

1、问题来源或需求发掘(20分)

2、运用创新方法进行系统分析或需求洞察(20分)

3、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或满足需求(20分)

4、方案完整性和实用性、整体创新程度(20分)

5、现场表达、答辩和展示能力(20分)

6、加分规则(总分20分,每个内容不超过4分)

(1)申报项目已在企业取得实际应用、校企联合报名;

(2)申报项目企业导师共同参与;

(3)申报项目跨学科、跨层级组队;

(4)项目提供展示实物,最好原型产品;

(5)教师清晰阐述指导过程中创新方法运用。

四、提交材料

1、《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团队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

2、《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5份)和电子版,见附件3。

五、报送时间

请各相关学院根据竞赛内容和参赛要求,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并于9月5日下班之前统一将报名表及申报书报送至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科,其它相关工作将根据组委会安排另行通知。

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科:世纪楼505B

联系电话:8057068

联系人:刘赫

邮 箱:cxcygl@ysu.edu.cn

教务处

2018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燕山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15级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情况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