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籍异动退课和重修缴费以及补修的通知

2021年09月14日 10:47 马明建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程,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学籍异动学生退课安排及重修缴费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籍异动学生退课

1.面向对象

留级、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学生,小语种学生,留学生。

2.退课时间

2021年9月18日8:30—2021年9月22日12:00。

所有必选课程均可退选(包括重修课、体育课、实践课),选修课不能退选。

注意:本次选课体育课和重修课只能退选,不能改选、补选,请慎重退课。

3.注意事项

实践课(没有上课时间的课程)退选,可在【本专业选课】中,点击对应[课程名称],弹出窗口后,进行[删除]操作。如果误退选了本专业必选课程,可以按同样的操作方法,在弹出窗口中[选定],重新改选回来。具体操作流程参考燕山大学教务在线“系统帮助”—>“操作指南”中“必选课”选课操作说明。

二、重修缴费

1.缴费时间

2021年9月23日8:00—2021年9月26日23:59

2.缴费标准

根据《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燕大校字【2018】216号)文件规定,我校自2017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学分学费标准统一为100元/学分。

3.缴费方式

报名重修的学生通过今日校园“在线综合支付平台”缴费,缴费科目名称【2021秋季学期重修费(2017-2020)】,缴费平台使用方法请参考主页通知:https://notice.ysu.edu.cn/info/2073/4238.htm。学生缴费成功后由学校统一开具“河北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在“燕山大学计划财务处”公众号获取。

缴费成功后方可视为重修报名成功,逾期未缴费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资格。学生缴费成功后缴费凭证由学校统一开具,并发到各学院。

三、补报及其他情况

如有同学因下列情况需要补修课程的,请学院教务科按《燕山大学学生补修课程汇总表》形式统一汇总成电子版,于9月28日10:00前提交给教务处:

(1)因学籍异动(留级、休复学、转专业),学生需要补修从未修读过的课程;

(2)因参加学校认定的境外交流实习项目等活动,当时办理退课,现在需要补修的课程;

在退课、补修报名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咨询8057092。

附件:燕山大学学生补修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口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级学生第一轮转专业通过名单的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