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规范化项目中期检查暨2021春季学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推荐立项等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23日 08:18 李芹 点击:[]

校属教学各单位: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规范化项目中期检查暨2021春季学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推荐立项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课程思政规范化项目中期检查

1.期中检查对象

此次中期检查的项目为燕山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规范化教改立项项目,具体项目名单及时间地点安排见附件1。

2.检查方式

中期检查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PPT汇报8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3.答辩内容

PPT汇报内容包含集体备课、案例完成情况及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合作教学教研情况。同时最少以一个案例为例着重介绍项目自建设以来在集体备课、观摩学习、与思政课教师合作教研后,专业知识点与思政案例的切入、融合、运用等方面的成长情况以及实施情况。

4.期中答辩交流参会人员

参加期中检查项目的全体项目组成员、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推荐为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的负责人及成员。

二、2021年春季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推荐立项

1.推荐范围

2021年春季学期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课程,不包括已立项的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课程不重复)。

2.推荐数量

学院推荐项目数量见下表,推荐项目需排序。

序号

学院

推荐数量

备注

1

艺术学院

5


2

外语学院

5


3

经管学院

5


4

环化学院

4


5

建工学院

4


6

理学院

4


7

文法学院

4


8

机械学院

3


9

电气学院

3


10

信息学院

3


11

体育学院

2


12

材料学院

2


13

车辆学院

2


三、统计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情况

统计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交流、研讨和教研活动情况。

四、提交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将以下材料于7月2日(周五)前报送至教务处。

1.相关学院示范项目中期答辩PPT。PPT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

2.课程思政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纸质一式1份,纸质加盖学院党委章)、推荐立项课程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附件3电子版)。

3.*****学院2021春季学期课程实施情况统计表(附件4)。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048592

地址:世纪楼503

附件1:中期检查项目名单

附件2:推荐立项汇总表

附件3:案例模板

附件4:***** 2021春季学期课程实施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20年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对2021年6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缺考考生实行禁考的公示 下一条:本学期高等数学期末考试考前答疑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