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重修报名的通知

2020年07月10日 11:29 马明建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为保证重修学生尽早参加课程学习,根据《燕山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燕大校字【2017】184号)、《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燕大校字【2018】216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现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重修报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面向对象

2016(五年制)、2017、2018、2019级本科学生。

2.重修课程范围

(1)申请重修的课程应为学生已修、但未获得学分的必修课或必选课。

(2)本学期办理重修的课程包括四年制本科生一﹑三﹑五学期未通过的课程,以及五年制本科生一﹑三﹑五、七学期未通过的课程。

3.报名方式

学生重修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登录教务处网站,进入教务系统报名。具体报名操作流程详见网址:https://jwc.ysu.edu.cn/info/1056/1610.htm

4.退选课程

学生可在开学后对误选、多选或自愿退课的重修课程进行退选。

5.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0年7月13日8:00——2020年7月16日17:00

退选时间:2020年8月31日8:00——2020年9月1日17:00

缴费时间:2020年9月7日8:00——2020年9月9日17:00

6.重修报名特别注意

(1)学校将在学生报名结束后进行重修课程的课表编排,但受排课资源的限制,部分课程可能会冲突,建议单学期重修报名门数不要超过10门。学生在重修报名后,如上课时间冲突,虽能选课报名,但无法参加重修课程的课堂教学及平时考核,可以自愿退课,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课,认真规划好重修课程的选课计划。

(2)根据《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燕大校字【2018】216号)文件规定,我校自2017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学分学费标准统一为100元/学分。

2017、2018、2019级学生于网上报名确认后,请务必于2020年9月7日8:00—2020年9月9日12:00通过今日校园“在线综合支付平台”缴费,缴费科目名称【2020秋季学期重修费(2017/2018/2019级学生)】,缴费平台使用方法请参考主页通知:https://notice.ysu.edu.cn/info/2073/4238.htm。

缴费成功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逾期未缴费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资格。学生缴费成功后缴费凭证由学校统一开具,并发到各学院。

7.补报及其他情况

如有同学因下列情况需要补修课程的,请学院教务科按《燕山大学学生补修课程汇总表》(附件3)形式统一汇总成电子版,2020秋开学后于9月16日10:00前提交给教务处:

(1)转专业后按照新专业培养方案需补修课程;

(2)参军或休学复学需要补修课程;

(3)因参加学校认定的境外交流实习项目、学科竞赛及体育竞赛等活动,当时办理退课,现在需要补修的课程;

(4)其他情况。

在重修报名过程中,如遇报名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电话:8057092。

    

附件:燕山大学学生补修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7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网络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立项评审答辩会安排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