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12日 11:05 刘赫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学校近期将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结题验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大创”项目申报

1.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8年学校将继续扩大立项范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项目。2018年拟立项613项,鼓励“项目式”教学等教学改革的学生成果、专业技能展练等实践成果、学科竞赛相关的衍生成果、其他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教师课题相关内容参与立项。

2.请各学院组织申报2018年“大创”项目的同学在4月9日之前完成大创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立项申报环节,并提交申报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见附件1);请学院在汇总表上标明项目排序结果,学校将参考学院排序意见,组织专家确定最终立项评审结果。

二、项目结题验收

1.验收对象为2017年立项的项目。

2.请各学院组织本次参加“大创”项目结题的同学在4月9日之前完成大创管理系统在线提交结题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2)及在线审核环节,一并提交成果汇编电子版1份。

3.学院提交2017年结题项目报销情况,详见附件3。

三、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推荐工作

为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请各学院认真评选推荐。

1.推荐范围:2015-2017年获批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

2.推荐名额:机械、材料、电气、信息、车辆三个学院,每个学院至少推荐3项;建工、环化、理、经管等学院,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项;其他学院视项目进行情况自愿推荐。

3.请各学院在4月9日之前提交材料:

(1)学术论文电子版: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学术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4。

(2)展板电子版:具体制作要求见附件4。

(3)创业推介项目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4。

四、其他

1.“大创”项目实施工作的主体在各学院,请各学院在3月19日前提交立项申报、结题验收工作实施方案(含时间、地点、评审专家、项目数)电子版一份。

2.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项目组PPT陈述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联系电话:8057068

邮 箱:cxcygl@ysu.edu.cn

联 系 人:刘赫

附件1: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及相关表格

附件2:项目结题验收有关事项及相关表格

附件3:项目经费情况一览表

附件4:第三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材料相关模板

教务处

2018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继续组织教师试用移动端软件开展信息化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重考报名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