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就2018年春季学期公共(通识)选修课选课相关问题提示的通知

2017年12月26日 17:13 韦震球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根据2018年春季学期公共(通识)选修课选课情况的统计和相关问题的调研,针对部分同学选课超过8学分的情况,现就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1.成绩单全程记录课程成绩

全体同学需注意: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的要求,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所有课程均要在成绩单上显示,包括不及格的公共(通识)选修课。

2017年秋季学期已有1400余人次因未完成视频学习等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获得选修课学分,因此建议同学们不要在一个学期内选修过多课程,以免因学习任务繁重不能取得选修课学分。

2.公共(通识)选修课成绩纳入绩点计算

2016级、2017级同学需注意:学校规定,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2016级、2017级同学们的公共(通识)选修课纳入绩点计算,即选修课成绩会影响同学们个人成绩绩点排名。

32017级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

2017级同学需注意:经省政府批准,我校自2017级开始实行学分制,按照学分制收费,超出规定学分,每学分收费100元。此外,学校给选修课(包括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2学分的免费学分,超出部分同学们需补交费用。

4.选修课修读学分要求

2016级和2017级各专业规定公共(通识)选修课修读学分要求见表1和表2。

1 2016级各专业通识选修课修读要求

学分分类

专业类别

总学分

自然科学与技术类

人文艺术类

社会科学类

理工类

10

2

4

4

非理工类

10

4

3

3

注:表中的“总学分”为在校四年期间一共修读的学分数,不是每学期修读的学分数。

2 2017级各专业公共选修课修读要求

学分分类

专业类别

总学分

文化与艺术

社会

科学类

数学与

逻辑类

科学与技术类

创新创业与发展类

其他

外语模块

(大二修读)

工业工程联合

培养专业

不需要修读公共选修课学分

外语学院各专业

10

2

0

2

2

2

2

机械卓越、生物工程卓越、车辆卓越

10

2

2

2

2

2

其他专业

14

2

4

2

2

2

2

注:表中的“总学分”为在校四年期间一共修读的学分数,不是每学期修读的学分数。

5.选修课退选时间安排

在每学期开学初2周内,同学们可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退选选修课,届时教务处将会发布通知。

选修公共(通识)选修课超过8学分的同学需注意:请认真阅读本通知和之前发布的选课通知,慎重选修课程,做好退选课程的安排。

联系电话:8048592

联系人:韦震球

附件:2018年春季公共(通识)选修课选课超过8学分的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17年12月26日

上一条: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学位证书封皮以及证芯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