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燕山大学教育改革创新案例暨推选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7年10月23日 17:02 黄丽 点击:[]

各学院:

近年来,我校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基于OBE理念和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教学实践改革,在教学研究与改革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探索,形成了项目式教学等多种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为进一步总结和凝练我校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成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的不断发展,同时积极参与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见附件1),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改革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

1.学院组织实施的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2.专业组织实施的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3.教学团队(课程体系)组织实施的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4.教师个人(单门课程)组织实施的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5.其他。

二、推选条件

1.近几年来,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时代要求和人民需求,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大力推动教育发展,创新实践取得良好的效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教育创新实践,对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改善教育民生、推进教育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各界广泛赞扬。

3.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得到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4.以教育管理、教育教学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学校、学院、专业、课程发展新路,积极探索教学质量提高的新途径,博得师生广泛赞誉。

三、活动程序

第一阶段:校内推选阶段(10月23日起至11月2日)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教育改革创新案例推选工作。

第二阶段:校内评选和推荐阶段(11月3日起至11月10日)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案例的评选。

第三阶段:国家教育改革创新案例申报材料准备阶段(11月11日至15日)

组织确定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的案例完成材料提交工作。

四、案例撰写及提交要求

1.题目自拟,案例内容应包括摘要、创新缘由、实施过程、效果亮点等方面。案例以word文档和PPT演示文稿两种形式报送。案例主题明确,条理清晰,简洁精炼,真实准确。

(1)word文档要求(模板见附件2)

申报标题字数范围:(少于22字)

摘要字数范围:(100字—300字)

创新缘由字数范围:(200字—300字)

实施过程字数范围:(500字—800字)

效果亮点字数范围:(600字—800字)

(2)PPT演示文稿要求

每个案例PPT不超过5页。重点展示创新缘由、实施过程、效果亮点。尽量以流程图、框架图、图表等形式展现。内容逻辑性强、内容生动。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改革创新案例的推选活动,积极组织参与,由学院教务科统一收集后报送至教学处,每个学院报送数量不少于4项,其中,学院1项,专业1项,教师团队(课程体系)1项,教师(单门课程)1项。

3.请各学院于11月2日下班前将电子版的案例和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教务处指定邮箱。

五、优秀案例评选数量和奖励办法

1.学校将评选出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若干个,并推选5项参加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

2.学校将为优秀教育改革创新案例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教学工作量的奖励;

3.学校将资助优秀教育改革案例参加各类省级和国家级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展示活动。

附件1: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通知

附件2:燕山大学优秀教育改革创新案例WORD模板

附件3:教育改革创新案例汇总表

联系人:黄丽

联系电话:8047707

电子邮箱:jxk@edu.cn

教务处

2017年10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秋季招聘会期间封楼停课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教师备课用纸采购和发放形式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