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2021年第6期(总第193期)

2021年06月03日 11:05 宋歌 点击:[]

 

燕山大学教务处         2021年第6期(总第193期)       2021531

     

教学动态

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考查评估

 

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通识美育课程开展情况

 

我校举办第二期名师工作坊

 

我校举办第三期名师工作坊

 

教务处组织完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线下申报工作

 

 

我校完成国家教学名师、霍英东教育教学奖、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工作

 

我校代表参加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春季学期实验课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我校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工作

 

教务工作简讯

工作提示

 

2021届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核及提交毕业、结业和获学位学生名单、公共选修课选课、第四期名师工作坊等

学院采风

 

建工学院第三届“校企共建、协同育人”论坛暨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把课堂搬到公园,让课程更有趣——记《金属切削机床概论》的现场教学

 

信息学院组织“课程思政”分享会

 

理学院   2021 年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教学研究工作坊

 

 

艺术学院在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展演中喜获佳绩


文本框: 教学动态 


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

考查评估

520日,以河北师范大学李素霞教授为组长,河北科技大学甘玲教授、河北中医学院乔芬教授为成员的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见面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见面会。

李素霞对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相关精神、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并介绍了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评估目的、评估重点、评估方法和程序。

赵永生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严格执行和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条件支持与制度保障。他认为,这次评估是对我校十几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学成绩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总结经验提高水平的好契机,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同时通过本次评估,必将推进学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也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赵永生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汇报》。他从顶层设计明晰——学校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课程体系规范——规范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师资结构合理——重视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水平;支持政策有力——保障措施到位,确保可持续发展;特点特色鲜明——创新培养模式,彰显育人特色;教学科研并重——重视科研工作,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等6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举措和取得的各项成果。汇报结束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分别通过深度访谈、观摩教学、座谈会、查阅资料等环节展开了评估工作。

下午,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指出,燕山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作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专家组从以下三个方面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管理规范、顶层设计合理;二是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思政课选修课和“红色旋律”等思政课第二课堂对必修课进行了有力补充;三是智库和宣讲工作辐射作用明显,服务社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组对我校持续开展了11年的“红色旋律”第二课堂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专家组对我校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永生代表学校对专家们严谨务实、高效勤勉的工作作风表示了感谢,学校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工作,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关键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人:吴伟龙、赵春梅)

 

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通识美育课程开展情况

519日上午,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通识美育课程开展情况。艺术基础教研部教师、公共艺术系教师,以及学院开设通识美育课程教师参加活动,副院长赵琳主持此次活动。

金海龙指出艺术学院所承担的大学通识美育教育课程要以美育教育为核心,以提高学生审美素质教育为重点,面向非艺术专业学生开设。课程应具备入门低、趣味高等特点,要根据学生的艺术基础教育程度的不同,优化教学方式、完善内容,防止教学过程的平面化与形式化,使学生通过上课即能达到审美能力提高的基本要求。他强调,要在实际的教学中加大实践环节,用实践激发学生课堂的参与度。老师们要积极探究,如何在通识美育课程中增加实践环节,突出相应教学策略,从而形成一套集创新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通识美育教学模式。

与会教师围绕课程安排、场地设备、生师比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抓住当前美育通识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燕山大学通识美育教育课程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供稿人:宋立巍)

 

我校举办第二期名师工作坊

513日,第二期名师工作坊在第四教学楼108举行。本期工作坊邀请了省级教学名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为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8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期工作坊,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

姚建涛老师一直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微机原理与应用》(河北省精品课程)等专业主干课教学,他围绕金课建设的大背景,结合自己对金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深入浅出的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他在金课建设过程中的思考与体会。他认为:水课之水在于“混”,金课之金在于“实”。金课建设的整体思想是要“脱三水、捞三金”,课程设置要推陈出新,紧跟学术需求、引领行业前沿;课程内容之金在于研,要研习教学方法、教研一体;课程考核要避免形而不实,单一重复,应重点进行能力提升考核。姚老师以他讲授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金课建设实践为例,详细阐述了金课建设的具体思路和整体举措。最后他提出:超级金课建设课程是“根”,项目是“金”,金课之本在于“实”,金课之解在于“勤”。姚老师的这场报告既丰富了与会教师的知识,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从上一周开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每周四下午邀请一名河北省教学名师开办名师工作坊,本期活动是第二期,旨在通过名师分享他们多年来教学实践心得,引领广大教师潜心教学,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供稿人:张亚靖)

 

我校举办第三期名师工作坊

528日下午,我校在第四教学楼108室举办了第三期名师工作坊。本期活动邀请了省级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64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本期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

柴勇老师以“惟有不断地自拔与更新——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漫谈”为主题,从他在承德围场驻村时培育西红柿的经历引出主题,村里的西红柿秧在培育初期施以大水大肥导致后几茬果大量出现病果,他将青少年阶段比作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年要顺利成长成才,就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该培土时培土,该浇水时浇水,该施肥时施肥,该打药时打药,该整枝时就要整枝。他说:教育不是工业是农业;教育不是制造是种植。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皆出于此,出于人,出于社会中的人。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从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深入浅出、透彻鲜活;心底无私、敢做榜样这三方面结合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作了阐述,整场报告他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掌声,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供稿人:张亚靖)

 

教务处组织完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申报工作

近日,在前期校内遴选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完成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线下申报工作。截至525日,教务处已将相关申报材料提交至省教育厅高教处。

此次我校共推荐申报了25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4门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7门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评审结果,组织相关课程负责人完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线上申报工作。(供稿人:黄丽)

 

我校完成国家教学名师、霍英东教育教学奖、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工作

近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后启动了2021年国家教学名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教育教学奖和2021年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遴选工作。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推荐人选的资格进行了审查,经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校园网公示,最终确定机械工程学院姚建涛为国家教学名师推荐人选,机械工程学院史艳国为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教育教学奖推荐人选,马克思主义学院柴勇老师为2021年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供稿人:张亚靖)

 

我校代表参加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528日,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和超星集团承办的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承德市召开。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负责人、学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及超星集团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总结2020年“三项制度”工作与部署2021年工作;发布河北省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发展调研报告;审核评估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报告等。会上,中央民族大学林旺、北京大学马莉萍、北京体育大学王严淞、河北大学张爱梅、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乔为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我校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会议内容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创新大赛及“三项制度”等工作。(供稿人:黄丽)

 

2021春季学期实验课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近期,教务处对全校实验课进行了随机抽查,本次检查共涉及12个学院的42门次课程。此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了一定的改善,教学组织基本正常,大部分实验教师能够认真组织学生按照实验教学大纲开展教学,学生均能获得动手操作的机会,课堂氛围良好,能够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排课不够规范,造成课表和实际上课时间不符;二是个别指导老师不在现场或者私自调换指导老师的现象依然存在;三是个别老师调换了实验课,但对应的大型精密仪器使用情况没有及时调换;四是大部分课程设计占用实验室的情况上课效果较差。

本次实验教学检查的结果已经反馈至相关学院,要求学院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今后教务处还将对实验教学秩序进行常态化检查,督促各学院做好实验教学的日常管理工作。(供稿人:霍文刚)

 

我校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

考试工作

522日至23日,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在我校里仁学院图文中心举行。本次四级口语考试报名575人,六级口语考试报名1124人,共涉及外校考生1292人。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根据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了多项防控举措。第一,准备了一次性口罩、手套,并为每位考生发放了一次性湿巾,组织其对键盘和耳机进行消毒;第二,考场内定时进行消杀,要求学生隔座就坐考试,保证人间距大于80厘米;第三,安排专人在学校大门处及考场门口查验学生的健康承诺书以及河北健康码,考场入口处检测学生体温,超过37.3度者,不允许进入考场;第四,工作人员和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派专人引导维护秩序,有序组织考生进场。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考试过程平稳有序,顺利完成了各项考试任务。(供稿人:马明建)

 

教务工作简讯

近日,在信息技术中心的协助下,教务处联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和课程的开发企业完成了“燕山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服务器的迁移部署工作。同时,根据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具体要求,启动了“燕山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二级等保测评工作。(供稿人:黄丽)

近日,我校新增3门自建在线课程上线国内主要慕课平台运行,其中《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运行;《管理会计》《创业与企业管理(理论)》两门课程上线学银在线平台运行。截至目前,我校上线国内主要慕课平台运行的课程共19门。(供稿人:黄丽)

近日,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我校提交了关于《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供稿人:黄丽)

为了高质量完成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任务,近日,学校将5项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任务分解成了15个子项目,并组织签订了子项目建设任务合同书。(供稿人:黄丽)

 

文本框: 工作提示 


近期教学工作提示

序号

通知名称

截止时间

备注

1

关于举办本年度第四期名师工作坊的通知

 

 

2

关于2021届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核及提交毕业、结业和获学位学生名单的通知

66

 

3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69

在线选课

4

关于20216月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和两次听力试音及维修耳机的通知

610

试音

5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答辩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6

 

6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听课周活动的通知

616

听课周活动总结

7

关于我校启用微信二维码报修多媒体故障的通知

 

二维码报修

 





文本框: 学院采风
 


 

 

 


建工学院第三届“校企共建、协同育人”论坛暨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文稿来源:建工学院 教务科 孙连京)

526日,建工学院第三届“校企共建、协同育人”论坛暨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冶建工集团天津公司、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8个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赵永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各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及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开幕式由赵庆新院长主持。

赵永生副校长致欢迎辞。赵校长首先代表燕山大学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赵校长向各位来宾着重介绍了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基于CDIO-OBE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构建各级各类实践教学平台,完善产学研协同育人体系,与企业共同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情况,以及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赵校长指出,本次“校企共建、协同育人”论坛暨基地授牌仪式的举行,是校企深入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建立更紧密、更长期、更富实效性的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土建类人才的培养。

王晶主任代表学校接受了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合作单位的授牌。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BIM系列教学科研软件。

会议第二阶段为校企双方情况介绍,由土木工程系曹海莹主任主持。赵庆新院长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资源、科学研究、近期任务等几个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的情况。参会企业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

会议第三阶段为主题研讨,由郝圣旺副院长主持。郝院长以“面向‘四新’的‘三模块’驱动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从背景、目标与内容、拟解决的教学问题和创新点、培养方法与已有基础、建设计划与已有成果等六个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实施情况。曹海莹主任从名称及受益专业、课程体系、可行性分析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微专业的建设情况。与会代表结合上述汇报,以及会前发送的讨论材料,围绕土建类本科专业培养计划、本科生短期顶岗实习与企业各类人才计划的结合、土木工程智能建造微专业建设、新工科背景下校企合作创新性模式探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郝院长对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企业专家给与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将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融入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中。

最后,宗家富书记致闭幕辞。宗书记指出,学院第三届“校企共建、协同育人”论坛暨基地授牌仪式,是学院主动适应专业发展的新需求,为校企深入合作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衷心感谢企业领导和代表为学院人才培养献计献策、提供实习平台,为一流本科建设、新工科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宗书记表示,我们将认真梳理、精心谋划,把宝贵意见落实到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微专业建设计划中去,真正达到“校企共建、协同育人”的目的;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十分重视企业的参与,这非常切合OBE先进教学理念,未来这样的论坛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办下去,衷心希望各位企业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把课堂搬到公园,让课程更有趣

——记《金属切削机床概论》的现场教学

(文稿来源:机械学院网站)

513日上午3-4节,《金属切削机床概论》教学团队组织2018级机制专业1-4班学生,前往燕山大学西校区塔山机械艺术公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公园陈列了车、铣、钻、镗、刨、磨、齿轮加工机床等8大类31台套机床,基本覆盖课程所讲机床类型。在教学现场,教师们利用此硬件优势引导学生将课堂理论所学与机床实物相联系,深入理解各类典型机械结构的原理与设计思路,促进课程知识内化,提升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教学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观摩、听讲,互动问答频繁,气氛非常活跃。比如有同学注意到多台套机床挂有兵工国营一二七厂标识,由此提出疑问,随后老师简介了一二七厂的情况,告诉了同学们眼前的这些功勋机床曾为我国装备的生产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学生们肃然起敬。课后问卷调查显示,有近80%的同学认为本次现场教学能够非常显著地促进课内知识的理解,认为有帮助的同学达到了100%,现场教学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成功。

《金属切削机床概论》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机床选用和设计能力,由机制系教师陈建超副教授和陈恩平副教授主讲。教学团队积极响应校、院打造金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号召,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基于该课程先后开展了轻翻转课堂、互动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思政教学等多项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保证本次现场授课顺利开展,教学团队做足了功夫,如陈建超老师多次踩点公园现场,采集和调研机床信息、亲自绘制机床分布地图,陈恩平老师分析机床特征、凝练教学要点。下一步团队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将现场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相融合,通过有针对性的现场教学活动,既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又将思政教育切实融入课程教学,实现理论、实践和思政教育的三位一体,让课程既有用又有趣。

 

信息学院组织“课程思政”分享会

(文稿来源:信息学院 教务科 李硕)

为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520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分享与交流”的课程思政分享会,主讲人为刚刚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的光电子系副主任刘雪强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实验教师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王常武副院长主持。

首先,王常武副院长向全院教师宣读了“2021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号召全院教师积极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将课程思政的视角由分立课程扩展到专业全部课程,形成整体协同教育,全面推动学院各专业课程思政规范化建设。同时,号召各专业积极发挥专业内优秀课程思政项目的带动作用,推动实现各专业全部课程具备隐性教育功能。

随后,刘雪强老师就4月份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的专项培训向全院教师做了题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分享汇报。刘老师从思政政策解读、课程建设模式、课程体系构成以及内容选择融入等层面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间进行了多个案例的穿插展示。刘老师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应与学校的专业以及学生的思想状态相融合,结合实际、因材施教,在课程思政建设中需要做到以文化为魂、成果为重、制度为先、课程为主、教师为要、学生为本,坚守育人初心,回归教育本原。

最后,王昕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刘雪强老师的分享非常精彩,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为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分享会意义重大。同时,王昕书记指出,全院教师应该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保证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协同育人,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去,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全覆盖。

本次分享会是信息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院将积极探索、开拓思路,设计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做出努力。

 

理学院 2021 年课程思政示范观摩活动

(文稿来源:理学院 教务科 林万杰)

为了贯彻落实《燕山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理学院于520日下午举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严冰、副院长王明利、副院长胡林敏出席此次活动,30余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王艳宁老师在示范课程数学期望与核酸检验分组人数”中,首先讲解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知识点数学期望。随后,利用数学期望和最新疫情数据计算了核酸检验的最优分组人数,进行了国内外的对比,并引入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和讲话,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来报效祖国。课程内容设计不仅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学质量,同时有助于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并自觉实践行业职业精神和职业规范,对我国抗疫取得的卓越成效感到自豪,充分体现我国制度体制的优越性。

王艳宁老师的示范课程结束后,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加观摩的教师认为,示范课讲解内容与思政案例联系紧密、比较生动、印象深刻。严冰书记对此次活动做出了较高的评价,他认为,自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全员覆盖和全课程覆盖以来,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示范课程活动为学院教师打造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对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外语学院举办教学研究工作坊

(文稿来源:外语学院网站)

5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馆416举办了教学研究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围绕学习外语教学研究中常用统计学原理及统计方法展开,讲座由付继林副院长主持,由理学院统计学专业两名优秀学生讲授,学院近40名教师参与了工作坊。

老师们自带电脑,安装了SPSS统计软件,围绕该统计软件的基本概念和运算进行了实操,了解了统计过程和计算方法。学员们积极与讲座人互动,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工作坊系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系列教学研究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教师结合教学开展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高教学科研素养,拓展教学设计新思路,教研相长,相得益彰。学院会继续按计划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坊活动,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为学院教师职业成长做好服务。

 

艺术学院在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展演中喜获佳绩

(文稿来源:艺术学院网站)

519日至22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在石家庄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选送的二胡、琵琶、古筝、扬琴专业7个独奏、重奏作品入围全省复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其中4个作品以优异的成绩入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3个作品获得省展演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民族器乐教学水平。燕山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展演,与舞蹈桃李杯、戏曲梨花杯为同一级别的赛事,前身为3年一届的国家级政府奖项——文华奖,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于82328日在大连举办第七届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此次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中高等教育民乐集中展演,全省各大艺术院校积极备赛,初赛由10位国内院团专家在线评审,从132个节目中遴选出77项作品入围复赛,又从复赛的优秀作品中选拔出39项,参加全国的比赛。

 

 

 

编辑:

宋歌

审稿:

王晶

 

 


上一条:2021年第7期(总第194期) 下一条:2021年第5期(总第192期)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