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处赴三所省内高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2024年03月21日 17:32 耿巍娜 张亚靖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高校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以及如何做好迎接审核评估阶段的准备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2024年3月18日至19日,教务处处长刘永、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宋俊杰等一行四人赴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三所省内高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3月18日上午,我校调研组一行到河北师范大学调研,师大教务处负责人耿宗科、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旭云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学籍异动相关规定、毕业资格审核、课程成绩管理、教学质量评价、考核相关制度办法、教学质量平台和课程评估系统、教师培训特色项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的智慧教室和教学平台,工作人员就智慧教室建设项目对硬件场地、信息化设备的要求、教师运用智慧教室开展课程建设的成本及建设周期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全景教室现场展示了该校基于在线教学平台的电子巡课系统。

与河北师大教务处座谈

参观师大全景教室

3月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北科技大学并与该校教务部门工作人员座谈。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发堂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河北科技大学教务处、教师培训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该校教学运行情况、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培训、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与河北科技大学教务处座谈

参观科大巡课系统

3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石家庄铁道大学调研。教务处处长孙晓云、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茜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学生学籍异动、第二学位管理、考试安排、试卷印刷、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督导、教学竞赛参赛教师选拔培育、教师培训活动开展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调研

通过此次省内高校的调研交流活动,拓宽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思路,达到了相互借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运行效率、教育信息化水平和提升教育教学服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开学首日教学巡查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