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举办创新方法专题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05日 10:11 吴伟龙 点击:[]

1031日,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林岳博士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基于知识的结构化技术创新方法》的创新方法专题学术报告,来自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1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讲座。

林岳博士作题为《基于知识的结构化技术创新方法》学术报告

林岳博士在学术报告讲座中分析了企业创新发展的现状,着重介绍了运用TRIZ创新方法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并以机械工程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能力矩阵为例阐述了如何将创新技术方法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中,进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生竞争力。

学术报告现场

林岳博士是中国本土技术创新方法及管理实战专家的代表人物之一,是国内首位专业研究发明问题解决理论(TRIZ)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也是华人首位获得国际TRIZ学会四级会员的认证专家。

上一条:教务处与学生工作处召开促进学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受邀参加2019(首届)中国高校教学管理创新峰会并作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