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音乐通识课“阿卡贝拉组合体验课”与“声乐表演课”教学成果展示音乐会

2018年11月22日 17:11 马明建 点击:[]

11月20日晚7:00,以“我们的歌声唱响燕园”为主题的燕山大学音乐通识课“阿卡贝拉组合体验课”与“声乐表演课”教学成果展示音乐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成功举办。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以及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团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音乐会,校内近700名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声乐表演班《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阿卡贝拉班《蜗牛》

教务处、艺术学院领导致开幕辞,表达了学校对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传递美素养品质的殷切希望,对“阿卡贝拉组合体验课”与“声乐表演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音乐会共19个节目,以抒情个人独唱、激情澎湃的合唱等声乐表演和耳目一新的阿卡贝拉多形式的穿插组合表演展现,在高昂的《燕大校歌》全体合唱中落幕。晚会高潮迭起,演员与观众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教学成果音乐会属我校首次尝试举办,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演精彩,带给现场观众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节目的所有演员均来自《阿卡贝拉组合体验课》和《声乐表演课》两门课程的学生,是普通学生实现舞台梦的舞台。

阿卡贝拉组合《外婆的澎湖湾》

本次音乐会教务处主办,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等10个学院的109名学生参与了演出。《阿卡贝拉组合体验》和《声乐表演》是面向全校非音乐专业学生的通识选修课程,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宋军老师和许秋健老师开设。本课程通过团队教学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多方面音乐能力的指导,旨在提高学生音乐素养、引导学生通过音乐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培养学生通过音乐的方式与人交流,沟通合作的能力。

师生合唱《江河万古流》

全体合唱《燕大校歌》

通识教育是关乎学生的“成长、成人”的关键因素,是关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方面,也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所在。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大力推进通识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通识选修课程建设要求及评估办法》,明确了通识课建设标准,并将通识课教学改革立项作为常态化工作长期推进,加大了师资培训、经费投入,目前学校已搭建了“社会科学类”、“文化与艺术类”、“科学与与技术类”、“数学与逻辑类”、“创新创业与发展类”五类通识课程体系,营造了通识教育改革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以期在课程建设水平、教学效果、师资队伍建设、通识教育体系完善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

参演师生与领导嘉宾合影

供稿人:教务处 艺术学院

摄影:刘启钊

上一条:我校在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41期教学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