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高国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创新方法主题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09日 10:21 刘赫 点击:[]

5月8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高国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创新方法及其在科研与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姜文超副研究员主持,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80余人收听了报告。

高国华教授作报告

高国华教授为博士生导师,担任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生产力中心创新方法培训基地负责人,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高国华教授从对创新发明活动认识的新进展谈起,引入发明解决理论TRIZ方法,介绍了该理论的诞生、发展和基本思想,联系“爆米花”“瓜子剥壳”“钻石切割”等实例生动阐述了如何运用TRIZ法解决实际问题。报告介绍了他的团队如何利用TRIZ理论中40条创造原理和39个工程参数的综合应用方法,对具体工程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并介绍了团队在农业机械产品开发创新方法、技术进化模式、基金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进展。高国华教授认真严谨的态度、生动形象的阐述、详细透彻的分析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与会师生表示对自身的科学创新活动有积极借鉴意义。

本次报告会旨在让广大师生通过对TRIZ理论的充分认识,增强创新理念,用积极的思维方式培养一种全新的创新意识以解决实际问题。

上一条:燕山大学在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38期教学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ysujwc 学生意见邮箱:xsyj@ysu.edu.cn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066004
Copyright © 燕山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